2023初雪悄然而至 武汉站全力做好融雪防冻及红眼高铁旅客疏散工作
2023-01-17 12:55:00 来源: 汉网

武汉站站区办负责人调动物资。 汪倩 供图

长江网讯(通讯员汪万军 汪倩)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迎来寒潮天气,气温大幅下降并伴有大风。为防止此轮寒潮天气对旅客出行造成影响,武汉站站区办主要负责人立即调度,整合站区各方力量,全力做好站区融雪防冻工作,保障旅客出行顺畅。

工作人员正在铺设麻袋。 汪倩 供图

1月14日20时30分,武汉“初雪”悄然而至,武汉站站区办出动突击队员95人,对站区团结大道、和谐路、白云路、黄鹤路、东西高架、公交站台、东西广场等开展不间断巡查,重点对东西高架积雪进行清扫,出动撒盐车辆3台、撒融雪剂12吨,对东西广场、公交站台等地铺设麻袋1000条,从14日22时至15日6时,站区办对东西高架及主次干道进行了8轮不间断撒融雪剂,防止结冰打滑,确保武汉站东西高架及主干道通行正常。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路面积雪。 汪倩 供图

据悉,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站区办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预报预警,储备应急人员、物资、设备,领导班子带队对融雪防冻准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现场逐一查看融雪防冻物资、设备情况,核对应急人员,确保人员、物资可随时调用。持续聚焦融雪防冻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对武汉站西高架钢栈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要求地铁19号线项目部安排人员全天值守加强巡查,发现低温结冰情况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确保不留盲区、死角。

低温雨雪恰逢深夜红眼高铁保障,站区办积极做好到站旅客接驳工作,协调市交通局加强出租车运力调度,在出租车乘车处提前张贴红眼高铁抵达时间,同时加强线上调度,确保夜间旅客快速离站。值班干部带领5人加强外围和核心区巡查,对当晚不能离站的旅客,引导至旅客临时休息点,据统计,共58名旅客在旅客临时休息点休息等候今日转乘离站。截至15日5时58分,红眼高铁保障圆满结束,最后一名旅客离站。截至15日6点,武汉站站区主干道及东西高架无积雪,通行正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