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蔡甸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大体检”
2023-01-06 17:20:00 来源: 蔡甸融媒

2023年春运即将开启。连日来,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交通大队持续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大体检”,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筑牢冬防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元月6日,蔡甸区交通大队前往蔡城公交集团,仔细检查了客运车辆安全带、灭火器、三角警示牌等安全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所有安全出口、安全锤是否合格,安全出口有无相关标识,轮胎、车窗有无破损,灯光是否正常;对车辆的保险、车载动态监控系统及驾驶从业人员的资质证件等进行了一一核查。同时,要求蔡城公交集团签订《源头安全责任承诺书》,切实做到将安全落在实处,刻进每个驾驶员心里。

据介绍,蔡甸区交通大队提前对重点客货运企业、车辆、驾驶人开展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检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安全、守法营运。同时,交通大队进一步对全区国省道、公路及农村道路落实巡逻排查,全力防范和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蔡城公交集团运安办主任尹建设介绍,春运来临前,该集团已对所有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消杀、对驾驶员开展节前安全学习培训,“保证春节期间所有的班次正常运行,完成好春运期间所有的运营任务。”

“我们将持续加强源头管理,以105省道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为依托,聚焦国省道、公路及农村道路,不断加强路途排查和管控,落实重要(点位)疏堵保畅,突出恶劣天气应急处置,确保全区春运道路交通大局平安稳定。”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交通大队基础工作中队民警李军红说道。

来 源:蔡甸融媒记者 刘婷 涂朵

制作: 万轶 | 编辑:方丹 熊霞 | 责编:方军

出品:蔡甸区融媒体中心

您有新闻线索,请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27-84942678

投稿邮箱:2187431778@qq.co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