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佳节送春联 蔡甸各地节日氛围渐浓
2023-01-06 17:20:00 来源: 蔡甸融媒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

新春的年味逐渐浓厚

近日

蔡甸区各地纷纷开展

书法进社区、义务送春联活动

让社区居民

提前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蔡甸街道:

挥毫泼墨送祝福 春联里藏反诈妙招

1月6日,蔡甸街道莲花湖社区开展为群众书写反诈春联活动。现场,辖区在职、退休民警和区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凝神运笔、挥毫泼墨,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工作人员将飘洒着墨香的手写对联一幅幅悬挂起来,供群众挑选。

“筑牢反诈防线,创建和谐生活”、“平安家园携手建,提高警惕防诈骗”、“家家参与反诈,户户共享安宁”......悬挂着的春联反诈字样特别醒目。莲花湖社区党委书记李薇告诉记者:“今年春联里的反诈内容,让人耳目一新,也让反诈知识的种子在群众心中悄然生根。”

在现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反诈宣传折页、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知识,以提高大家防诈骗意识和甄别能力。

居民胡婆婆说:“我今天不仅拿到了传统对联,而且学到了很多反诈骗的知识,以后有人要我转款,我就不会相信。”

蔡甸街道派出所民警刘智说: “

我们把防诈知识融入新春祝福中,希望能够进一步筑牢群众的防诈意识和防诈能力,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让居民们能够过一个幸福年、安全年。 ”

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

迎新春 暖心书法进社区

1月6日在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星光村(社区)联合奓山书法协会、蔡甸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展“迎新春谢党恩”书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轮番上阵,个个满怀创作热情,认真而专注的挥毫拨墨,将新年祝福倾注于喜庆的春联纸上。现场还有几位“小”老师,隶书、行书都信手拈来,行云流水般的书法吸引了居民们前来围观。

星光村党委书记唐业会说:“春节要到了,给大家送春联,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

拿到春联的村民张爹爹高兴的说:“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是一场“接地气”的为民办实事,他们用老百姓最亲近、最喜欢的方式,为我们送上了新春祝福。”

当天,社区、村工作人员还将写好的福字送到社区老党员、高龄老人、困难群众等家中。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还将组织更多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提升传统文化内涵,传承中华民族精神,让传统美德在社区落地开花。

大集街道:

书法名家进社区 义写春联送祝福

1月6日,蔡甸区文化馆联合大集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公益送春联活动,让社区居民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上午9时,在大集街道天鹅湖社区绿地美湖小区的广场上,来自区内的刘福华、陈仁元等6名书法名家一到活动现场便笔锋翻转,挥毫泼墨,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平安、欢乐的春联在他们的手中随笔而出。不多会儿,带着墨香的春联有序铺陈在桌面上、地面上,居民们围在书法老师身边,挑选合自己心意的对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当天共计送出春联300余副,“福”字50余个。

天鹅湖社区副主任吴微介绍,在新春到来之际,社区共建单位区文旅局义写春联活动走进社区,让居民们提前感受到了新春的氛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此次活动既彰显了书法家的艺术馨香和公益爱心,又弘扬了书法之美,更传递了对社区居民的亲切关怀和真切祝福,让年味更浓了。”

来源:蔡甸融媒记者 喻萌 王娟 刘婷 辜子琦

制作: 舒畅| 编辑:方丹 熊霞 | 责编:方军

出品:蔡甸区融媒体中心

您有新闻线索,请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27-84942678

投稿邮箱:2187431778@qq.co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