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上新”一批高颜值新能源公交车,有这些新功能
2023-01-04 17:20:00 来源: 蔡甸融媒

近日

蔡甸区 上新71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

分别投放在259路、266路

等11条 城市公交线路运营

这批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不仅节能环保

而且在安全设施的配置上有较大提升

乘客乘坐更加舒适

快来瞧瞧~

在蔡甸新庙停保场,一辆辆崭新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整齐排列。这批新车有两种车型,一种是浅蓝色车身,车长8米,另一种是黑灰色相间车身,车长10米。

两款车造型新颖、简洁,整车透亮宽敞,车内还配有LED 氛围灯带,科技感、时尚感十足。

▲特殊专座

▲残疾人无障碍绿色通道

武汉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公司二分公司技术副经理万勇介绍:新的纯电动车对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非常友好,增加了 特殊专座、 无障碍绿色通道,极大地提高了老年人上下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安全玻璃启爆器

这批新能源电动公交车还安装了 安全玻璃启爆器,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时,不用找安全锤击碎玻璃,只需驾驶员按下一键启爆按钮,玻璃自爆系统就会启动,将玻璃震碎,方便车内乘客安全逃生。

同时,车内还配备有 易燃易爆物品报警器,能够有效探测到汽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挥发物,并发出警报声,提醒乘客严禁携带危险物品乘车。

▲易燃易爆物品报警器

驾驶员谢辉驾驶新车运营了一个多星期,他坦言总体感觉车辆运行平稳,噪音较小,驾驶起来比较轻松。他说:车辆的侧倾功能可以降低车辆一侧的高度,方便残疾人或老年人上下车。此外,车辆的‘空气悬挂’功能可以调节底盘离地间隙,增加车身稳定性和复杂路况的通过性,乘客乘坐更加舒适。

在驾驶安全性上,这批新能源电动公交车配备了 360度环视系统和 电子倒车镜,为驾驶员提供完整的视野空间,能够全方位监控车辆运营情况,减少车辆视觉盲区,让行车、停车更加平稳、安全。

▲360度环视系统

▲电子倒车镜

目前

蔡甸区城市公交

新能源电动公交车

共有218台

新能源车的投入运营

最大程度减少了

环境、噪声等污染

为城市发展和市民出行

保驾护航

来 源:蔡甸融媒 记者 吴亭 杨铭

制作:吴昔 | 编辑:方丹 熊霞 | 责 编:方军

出品:蔡甸区融媒体中心

您有新闻线索,请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27-84942678

投稿邮箱:2187431778@qq.co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