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丘之“貉”失足落入深井,在蔡甸成功救出
2023-01-04 12:08:00 来源: 蔡甸融媒

1月3日

蔡甸区成功救助

一只落井之“貉”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貉被成功救出

当天,武汉野生动物王国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到求助电话,得知中法生态城服务区附近的救助点,有一只“野兽”被困在某处工地机井下,亟需救助。动物王国4名工作人员紧急驱车,赶往数十公里进行野生动物救助。

被救助的貉在井下的情况

据悉,救助现场是一处道路施工工地,四周黄土,路段中央有一处直径60厘米,深6米的水泥机井,井内没有积水。通过对井下打光,发现被困的“野兽”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貉。据救助站工作人员判断,由于机井的塑料井盖严重破损,这只貉可能是夜间经过,失足掉入,井壁过于陡峭,被困其中。

由于貉野性较强,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采用加长捕兽网伸入井下,将貉逼入网中,成功捞起救出。随行兽医在检查貉身体情况后,发现其没有大碍,身体比较虚弱,将其放入动物笼箱,填写收容单后,带回武野救助站进行下一步救治。

//

武汉野生动物王国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狐狸

据了解,2022年,武汉野生动物王国野生动物救助站共参与野生动物救助57次,救助野生动物41种,数量73只。其中二级保护动物32只,包括鸮、隼、猫头鹰、红腹锦鸡、折衷鹦鹉、貉、陆龟等,“三有”与省级保护动物19只,包括大麻鳽、刺猬、噪鹃、白鹭等。这些被救助动物一部分是野生动物进入人类生活区被困,一部分是市民弃养的“宠物”。这些被救助的动物身体状况恢复后,动物王国救助站会在合适的时间将它们放归自然。

来 源: 蔡甸融媒记者 刘婷 辜子琦

制作: 吴昔 朱清洋 | 编 辑:方丹 熊霞 | 责编:方军

出品:蔡甸区融媒体中心

您有新闻线索,请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27-84942678

投稿邮箱:2187431778@qq.co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