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大道 洪山区青菱河路提档升级
2023-01-04 12: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汪万军 王峰) “等到三月份春暖花开之时,青菱河路两侧的樱花就会盛开。”1月3日,洪山城投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青菱河路(湖淌路-青菱湖北路)提档升级工程已全部完工,该工程充分发挥滨水特质,打造自然生态的景观大道。

提档升级后的青菱河路。王峰 供图

青菱河路是进出青菱片区的南北向主干道,原先道路狭窄,是青菱片区一大堵点。2022年2月18日,洪山区建设局统筹协调青菱河路(湖淌路-青菱湖北路)的提档升级,以完善青菱片区骨干路网,改善青菱都市工业园投资环境和生活环境。

据悉,青菱河路(湖淌路-青菱湖北路)提档升级工程,全长1.78公里,道路在原有30米的基础上拓宽至40米,由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2022年9月30日,机动车道开放交通,极大缓解了白沙洲大市场周边的交通压力;辅道、人行道的施工于上月底完成,实现了全断面开放,为非机动车和人群提供了绿色安全的景观通道。

1月3日,记者在现场看见,辅道、人行道、绿化带已经撤除围挡,飞线入地,照明设施、人行过道焕然一新。新栽种的香樟、樱花、栾树等乔木昂然挺立道路两侧,与青菱河边低垂的杨柳相映成趣,景色宜人。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青菱河路(青菱湖北路—湖淌路)充分发挥滨水特质,打造多彩水蕴大道,既显露青菱河自然风光,又营造春赏绿、夏庇荫、秋观叶、冬晒阳的生活感受。今年春季,行人和司机就能直观感受到樱花盛开、杨柳低垂的生态景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