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引才”集结全球追光者,中国光谷举办首期3551创业接力营
2022-09-29 22:32:00 来源: 中国光谷人才特区


  已举办6届的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今年出现重大赛制变化。2022年起,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将常态化举办,打造“永不落幕的创业赛事”,天天有对接、周周有路演、月月有大赛,不仅引才选才,还端出各种“福利”精准引才、悉心育才。
  9月28日,2022年第一期光谷3551创业接力营聚焦激光赛道率先启动。活动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招才局主办,武汉光谷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武汉传新科创空间执行,并获得湖北省激光学会、武汉激光学会、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武汉留学生创业园、光谷海外人才科技企业孵化器等支持。


  由一束“光”接力赓续创新动能
  首期创业接力营聚焦光谷“发家”本领
  光谷,因“光”得名,光谷是中国激光产业的发源地。在光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光谷独树一帜。光谷的激光企业已多达200余家,成为中国最大的激光设备制造基地之一。
  光谷正在建设全球工业激光器种类最齐全、产业规模最大的激光基地,提出要对从事激光产业尤其是原材料、核心器件、控制系统、激光器、激光成套设备领域进行研发生产的工业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未来到2025年,光谷激光企业产值要达到1000亿元,到2035年,激光企业产值达到3000亿元。
  活动执行方负责人童心介绍,接力营首场瞄准光谷“发家”的激光产业,既是回到起点,更是重新出发。
  一个“3551”人才带来一群高端人才
  一群专家“合体”长出一个专精特新“小巨人”
  接力营请来安扬激光韦会峰博士进行创新创业分享。安扬激光是国内最早研发超快光纤激光器的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突破高功率超快光纤激光器工程化技术门槛的公司。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工业用50-100W飞秒光纤激光器已批量生产,技术指标和交付速度全球领先,客户覆盖国内外各大高校、科研机构。高功率皮秒/飞秒光纤激光器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与光伏领域。


  (韦会峰博士)
  做分享的韦会峰博士是安扬激光CTO,2021年入选光谷3551长期创新人才,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已授权发明专利 10 余件,发表论文 10 余篇。
  他并不是安扬激光第一个“3551人才计划”入选人才。
  科技创新,一靠投入,二靠人才。
  2010年,28岁的陈抗抗博士从英国知名学府南安普顿大学回到了他的家乡武汉,和几个朋友一起创立了武汉安扬激光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陈抗抗博士于2011年入选武汉市东湖开发区第四批“3551人才计划”;安扬激光副总经理、技术总监何飞博士于2018年获得3551创新人才。
  在创新创业高地光谷,这家企业深耕超快光纤激光器12年,从技术到产品,从三、五人的创始合伙人租赁几十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到员工200人,自购自建三十五亩的产业园,今年9月刚入选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在首期3551创业接力营上,韦博士分享了企业高端人才在硬科技赛道创业接续创新的故事,获得广泛共鸣。
  武汉逸飞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森木磊石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光至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中谷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族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大学遥感与测绘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家企业界、高校、科研院所的嘉宾到场,与会投资机构负责人介绍,通过产业赛道专场形式举办“3551创业接力营”系列活动,提供信息互助、干货分享平台,以实地参观、走访、座谈形式为主,以“优”促“新”、抱团发展,将深度促进产业链间创新创业人才交流。
  光谷“以赛引才”深耕产业
  促进光谷产业链的“建链-补链-延链-强链”
  东湖高新区组织部副部长谢齐威博士现场开启接力棒,主持营旗授旗仪式,并宣布开营,光谷人才集团相关负责人受旗。
  东湖高新区招才局相关职能负责人对2022年光谷3551人才计划政策的政策进行解读。
  谢齐威博士介绍,为激发光谷人才创新创业热情,倾听创业者“双创”心得,对创新创业中遇到的“要点、痛点、难点”进行交流、讨论,吸引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光谷,促进光谷产业链的“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推动加快建设东湖科学城,高标准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未来期待有更多初创期项目,在3551接力营平台汇聚交流,分享干货。


  【END】
  光谷启动建设人才发展先行示范区,推出7项创新举措
  光谷:嘿~少年!你的未来带着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