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远程异地评标化解“老关系”“熟面孔”等评标疑难杂症
2022-09-29 11:16:00 来源: 蔡甸融媒
  9月27日,由蔡甸、新洲两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密切协作,历经两个半小时,圆满完成武汉市人防专用设备生产制造基地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新洲、蔡甸两区合作远程异地评标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新洲区阳逻街老屋村,系供电工程施工的单项工程,投资概算650万元,共9家单位参与投标。评标前24小时,从主场新洲及客场蔡甸区域库中分别抽取5名和2名专家组成远程评标专家组。
  远程异地评标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打破物理时空屏障,利用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功能模块,让身处在蔡甸、新洲两地的评标专家实现异地交流、在线评审,远程即可完成招标项目的评审工作。且评标全程留痕可溯,确保整个评审过程的公正、高效、保密。
  不见面评标也可实现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在地域上的隔离,预防专家信息过于集中,杜绝人情腐败,对围标、串标有天然的阻碍作用,利于提高招标投标工作的公平、公正性。
  下一步,蔡甸区将进一步扩大远程异地评标的地域范围,逐步向省内其他各地市乃至省外地区拓展,加快完善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规程、技术规范,逐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行稳致远,实现评标专家资源效益最大化,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阳光高效运行。
  来源:蔡甸融媒记者 袁悦
  制作:万轶 | 编辑:方丹 熊霞 | 责编:方军
  出品:蔡甸区融媒体中心
  您有新闻线索,请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27-84942678
  投稿邮箱:2187431778@qq.co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