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外援”火力全开,马尔康、戴维森上演“谁是金靴”
2022-06-26 20:4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26日讯(记者马万勇)武汉三镇以新军之姿,连续“领跑”中超积分榜,正如主教练佩德罗在比赛开始前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所说,他非常感谢俱乐部为他带来了5名实力强大的外援。而从已经结束的6轮联赛来看,由“五大外援”所构建的强大火力网的确令中超诸强心生寒意。
  武汉三镇的5名外援,分别由3名前锋、1名中场和1名中后卫组成。前锋中的埃德米尔森和马尔康是上赛季球队从中甲冲上中超的功臣,而最后一名前锋戴维森则是本赛季加盟。与三名前锋一样,中后卫华莱士同样来自巴西,他是球队防线上的“大闸”。
  武汉三镇队真正的“大腿”,当属罗马尼亚国脚斯坦丘,这位2022赛季中超“标王”坐镇武汉三镇中场,兼顾组织进攻和中场拦截,可谓“全能王”。早在中超第二轮结束后就有媒体将斯坦丘与当年广州恒大引进的天才外援孔卡相提并论。
  在5:0横扫河北队后,武汉三镇的中超进球数达到了惊人的21球,场均3.5球,其攻击力冠绝中超诸强。值得一提的是,21粒进球中,有多达15球来自“五大外援”。
  在6月3日晚进行的2022年中超首战中,中后卫华莱士在第27分钟时的头球破门,为武汉三镇打破僵局,同时这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的中超第一球。作为一名后卫,华莱士的主要任务还是盯防对手锋线有威胁球员,但在角球、任意球时,头球能力出色的他也会去到对方禁区内参与进攻。虽然目前华莱士仅有过一次破门经历,但这粒进球却意义重大。
  埃德米尔森其实是5名外援中“资历最老”的一个,他在上赛季初便加盟球队,并在中甲第一阶段比赛中为武汉三镇打进多粒进球。本赛季同样是他第一次踢中超,但遗憾的是在前5轮比赛中并未“开和”,直到今天下午与河北队一战,埃德米尔森才收获了自己的中超首球。
  相比之下,同样第一次踢中超的前锋戴维森就显得轻松很多。在中超前两轮比赛中,他便连续收获进球。之后在“武汉德比”中,戴维森也打进一球。而今天下午再战河北队,戴维森在最后时刻连进两球,这也是他第一次在中超上演“梅开二度”,同时也以5粒进球追平了队友马尔康。
  提起马尔康,相信中国球迷最为熟悉,他在2019赛季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后便在中超赛场大放异彩,代表河北队出战46场攻入23球。上赛季下半段加盟武汉三镇后,在中甲赛场更是屡有关键性进球,是武汉三镇冲超的主要功臣之一。
  因为状态问题,马尔康在本赛季中超的前3轮比赛中均沦为替补,但他显然不甘心接受现状。在首轮与河北队的较量中,马尔康上场后便贡献了一次助攻和一次门柱。第二轮与广州队比赛中替补出场,他终于打进自己重回中超后的首粒进球。真正代表球队首发出场,还是第四轮的“武汉德比”,马尔康头顶脚踢,打进两球,一举奠定了自己的主力位置。而在接下来与上海上港以及今天与河北队的比赛中,马尔康又连场进球,表现出了越来越好的门前状态。因此从出场时间来计算进球效率,马尔康应该领先于巴西同胞戴维森。
  当然,最令中国球迷心服口服的还是中场球员斯坦丘。虽然他的任务不是进球,但他却已经打入3粒进球,仅次于马尔康和戴维森。其中两粒进球是精彩的任意球,而且发生在与广州队的同一场比赛中,被球迷称其任意球脚法为“防不胜防”。而今天与河北队一战,他刁钻的远射同样令鲍亚雄无能为力。
  除了上述5名外援,武汉三镇本土球员也斩获了6粒进球,其中谢鹏飞打进2球,徐皓阳、桑一非、张晓彬、任航均打进1球。
  【编辑:丁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