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实训基地 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
2022-06-26 18:12:00 来源: 长江日报-汉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讯(记者 高喜明 通讯员 刘鹏程) 6月26日,虽然已经放暑假了,湖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家数控实训基地内,29名通过选拔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数控车床操作。经过三周培训后,他们将进入湖北晟起模具科技有限公司,缓解该公司的用工难题。
  湖北晟起模具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黄石经济及开发区,是一家从事航空航天精密构件、精密组件加工的企业,年产值达5000万元。“我们的产品市场非常广,苦于不好招人,也缺乏技术,影响了企业的发展。”该公司总经理魏仁贵说,为了破解企业用工难,该公司下定决心和湖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共建产教融合生产性实训基地,通过订单班的形式,为企业培养人才。


  湖北工程职院智能制造学院老师向学生讲解数控机床的操作技巧。记者高喜明 摄
  根据协议,双方在技术研发、理论教学、技能实训、师资培养、技能鉴定、就业保障及相关横向项目上展开深入合作。湖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立面向全校行业人才选拔机制,组建一支不同学历层级、不同毕业年限、愿意从事行业技术钻研和在行业内发展的大师工作室培优学生候选队伍,向晟起模具有计划有步骤输出符合行业要求的高技能型人才。湖北晟起模具科技有限公司参与湖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大师工作室师资队伍的培养与提升实践,双方建立专利研发定期沟通机制,对行业特有加工技术或特种材料加工技术进行共同攻关。同时,湖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帮助该公司进行技术改良。
  湖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黄鹏介绍,企业培养一名合格的数控车床熟练工需要2个月左右时间,通过这种模式,可以在学校就完成培训,减轻了企业的培训成本。同时,也拓宽了学校的就业渠道。
  “我们合作才刚开始,目前湖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有7名学生在公司就业。”魏仁贵说,他很看好共建产教融合生产性实训基地对企业发展的支持。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