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天就收发一个快递包裹,1至5月武汉快递业务量超7亿件
2022-06-26 19:0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26日讯(记者陈永权)前5个月您一共收寄多少个包裹?6月2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邮管局获悉,全市快递业务量超过7亿件,同比增长两成。这相当于,武汉人平均每3天就收发一个快递包裹。


  图表来自武汉市邮管局官网
  武汉市邮管局发布快递行业数据显示,1-5月,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70268.08万件,同比增长20.56%;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3.03亿元,同比增长16.99%。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9820.27万件,同比增长6.13%;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60232.72万件,同比增长23.40%;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215.09万件,同比下降2.75%。


  图表来自武汉市邮管局官网
  据国家邮管部门公布快递业务前50位城市排名,武汉快递业务量超过成都、郑州。
  市邮管局统计分析还显示,今年1-5月,同城、异地、国际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3.98%、85.71%和0.31%。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下降了1.9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量的比重提高了1.97个百分点,展现出武汉经济强劲发展势头,物流枢纽地位日趋明显。


  图表来自武汉市邮管局官网
  据悉,《武汉市邮政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我市快递业务量达到23.08亿件以上,年均增幅为16%,快递业务收入达到212.1亿元以上,年均增幅为14%。培育7个年业务量突破1亿件的快递品牌,支持企业加强航空运输能力建设,加速融入“全球123快货物流圈”。
  【编辑:丁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