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的工期压缩至8小时,蔡甸乡村电网“一停多用”改造升级
2022-06-26 10:2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26日讯“真是太好了,咱们以后用电就更加放心了。”伴随着空调运行的声音再次响起,武汉市蔡甸区车岭村现场围观的村民们陆续回到家中。6月24日15时30分,经过近8小时紧张施工,国网武汉市蔡甸区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10千伏何87何李线玉贤支线改造工程任务。


  供电人员正在改造线路。通讯员胡晨秋 黄凯 摄
  随着乡村发展和用户用电负荷激增,10千伏何87何李线线路半径过长引发的电压质量问题逐步暴露,线路网架亟待完善,提升用电质量、满足高可靠用电需求势在必行。为积极改善何李线网架结构,蔡甸区供电公司成立专班对现场进行查勘及隐患摸排,不断细化工作方案,最大限度缩小停电范围。
  在本次大范围停电作业中,该公司严格控制作业时间,多部门联动超前落实停电信息发布,全力做好停电安抚工作,切实解决夏季恶劣天气中低电压频发以及大范围跳闸停电问题。
  “我们是上午7点开始施工的,本次线路改造工程原预计工期为3天,点多面广,施工环境复杂,我们考虑到周期过长,可能对交通便利、居民生活、周边企业等方面造成影响,因此我们成立专班,提前两天对现场进行查勘及隐患摸排,不断细化工作方案,同时加大人力、物力以及车辆的投入,全力缩短停电时长,最终压缩至8小时左右。”该公司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说道。
  同时,由于何李线用户数量多,停电审批难,为充分利用好本次停电施工,该公司按照“一停多用,逢停必检”的原则,共出动7个施工队伍、7个作业小组、193名施工人员同时作业,完成7项工作任务,网改项目、低压运维、高压缺陷处理多方会战,高低压运维班组更换高耗能变压器、树障清理全面开展,尽最大努力将本次停电的效益最大化。(长江日报记者梁爽 通讯员胡晨秋 黄凯)
  【编辑:邓腊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