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纪委监委关于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公告​
2022-06-26 10:24:00 来源: 江夏融媒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为切实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江夏区纪委监委将围绕6个方面,开展2022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时间持续到今年年底。
  现将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及投诉举报方式公布如下:
  一、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一)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 (牵头部门:区财政局)。整治的问题包括困难群众救助、城乡医疗救助补助、退耕还林补助、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等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问题,以及“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二) 不合理医疗检查 (牵头部门:区卫健局),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问题(牵头部门:区医保局)专项整治。整治的问题包括违反临床诊疗指南、临床路径的重复检查、过度检查问题;通过伪造医学文书、虚构医疗服务违规享受医保待遇,套取、诈骗医保基金等问题。
  (三) 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 (牵头部门:区教育局)。整治的问题包括学校教职工在食堂就餐与学生同质不同价、免费吃学生餐以及陪餐不交费,克扣、挪用、截留、贪污学生伙食费等问题。
  (四) 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 (牵头部门:区市场监管局)。整治的问题包括对校园周边食品摊贩监管不严格,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售卖“三无”食品等问题;对网络外卖审批不严、吃拿卡要,以及对发现的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查处不力、执法不严等问题。
  (五) 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问题专项整治 (牵头部门:区住建局)。整治的问题包括未在物业区域内显著位置公示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方式等信息,擅自提高物业服务收费标准,违规收取不合理费用等问题。
  (六) 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 (牵头部门:区人社局)。整治的问题包括养老保险基金未专款专用,养老保险经办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以及参保人或有关单位和人员伪造、冒用他人身份、社会保障卡骗取养老保险待遇等问题。
  二、投诉举报方式
  (一)牵头部门投诉举报方式
  1.区财政局举报电话:027-81363153
  2.区卫健局举报电话:027-87010289 、87910836
  3.区医保局举报电话:027-87902794
  4.区教育局举报电话:027-81303169
  5.区市场监管局举报电话:027-87010315、87952458
  6.区住建局举报电话:027-81818240
  7.区人社局举报电话:027-87910873
  (二)区纪委监委监督举报方式
  对相关单位在开展上述专项整治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有关工作人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可通过以下渠道向区纪委监委予以投诉举报。
  1.来信举报: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北华街特一号)。
  2.来访举报: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来访接待中心(一楼)。
  3.网络举报:http://www.whdi.gov.cn/(“我要举报”栏目)。
  4.电话举报:027-81782977。
  中共武汉市江夏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6月24日
  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
  掌握江夏App 了解更多江夏本地信息 ▼


  出品:江夏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江夏区纪委监委
  编辑:但诗晴 / 责编:熊利兵 编审:孙庆阳 / 终审:田园
  往期阅读 ·
  张斐与党校培训班学员座谈:努力成为推动江夏高质量发展的栋梁之材
  免费!江夏区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安排表出炉!
  来了!江夏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攻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