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走进黄冈
2019-05-06 15:47:59 来源:汉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武汉儿童医院将于5月14日-16日共同开展湖北省“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爱心活动”,对0-14岁周岁贫困家庭儿童进行免费心脏检查,对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家庭患儿提供一定资助。

一、筛查对象

湖北省内0-14岁贫困家庭儿童

二、时间、地点安排

5月14日9:00-12:00 浠水县人民医院

5月15日9:00-12:00 蕲春县妇幼保健院

5月16日9:00-12:00 团风县人民医院

三、资助标准

经项目医疗专家评审通过,且在武汉儿童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可获得最高3万元的救助。

四、筛查专家

皮名安

✅主任医师 儿外科专家

✅武汉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

从事小儿心胸外科专业三十多年,对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和胸科疾病有丰富的诊断及手术治疗经验,特别是对婴幼儿危急重、复杂性先心病和难治性胸科疾病的手术治疗及微创治疗有较高的造诣。

现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小儿胸外微创学组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心胸外科学组委员,湖北省心胸外科常务委员,湖北省体外循环协会常务委员,湖北省小儿外科学会委员,湖北省心胸外科学会重症医学委员,武汉市小儿外科学会委员。

梅红

✅主任医师 儿内科专家

✅武汉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任

长期从事儿内科临床工作,研究小儿内窥镜镜下表现与临床的关系,擅长诊治小儿哭吵、腹胀、难治性腹泻、炎症性肠病、儿童功能性消化不良、抗生素相关性疾病、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营养不良、黄疸、肝硬化、结肠炎及食物过敏性疾病。现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消化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儿科学组委员;中华消化内镜学会儿科学组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微创专业委员会小儿消化学组常务委员;湖北省医学会儿科分会消化学组副组长。

王筱雯

✅副主任医师 儿内科专家

✅武汉儿童医院肾病内科主任

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医学博士。武汉儿童医院内科教研室副主任。专长为各种儿童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擅长肾脏病理及遗传性肾脏疾病的分子诊断,对于先天性肾脏尿路畸形的发病机制、早期干预和长期管理有深入研究。2010-2011年先后至香港玛嘉烈医院\美国俄亥俄州Nationwide儿童医院研修小儿肾脏病专业。

学术任职:现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肾脏青年学组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童紫癜\肾病协同创新共同体委员会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协会肾脏病学组委员,湖北省儿童遗尿疾病专家协作组委员,武汉市医学会肾脏学分会委员,武汉市医师协会肾脏病分会常委,武汉市青年医师协会委员

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常委,武汉市血液透析质控中心专家,湖北省儿科医疗联盟青年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丹丹

✅副主任医师 儿内科专家、心血管内科专家

✅武汉儿童医院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儿科研究生学历,儿童内科副主任医师,湖北省微循环学会内分泌代谢及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武汉市中青年医学骨干人才,武汉市第15届及第17届职业技能大赛“执业医师技术能手”,武汉市“急救知识大赛”优胜单位成员。擅长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心肌病、心律失常等儿童心血管专科疾病诊治。目前共完成先心病介入治疗200余例,参与两项市级科研课题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著3篇,中华核心期刊论著2篇及统计源期刊共十余篇。

冯肖媛

✅主治医师 超声影像科专家

✅武汉儿童医院

擅长小儿心脏超声,尤其对复杂先心、先心病介入治疗有深刻的认识。在小儿胃肠道、血管及浅表器官等方面有丰富超声诊断经验。

罗明鑫

✅主治医师 儿童呼吸内科专家

✅安徽省儿童医院

硕士研究生,儿童呼吸内科专家。擅长诊治社区获得性肺炎,哮喘

成银萍

✅主治医师 儿童保健专家

✅西安市儿童医院

硕士研究生,儿童保健专家。擅长身高促进保健。2012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至西安市儿童医院工作至今。

曾耀光

✅主任医师 普儿科、新生儿科专家

✅黄冈市中心医院儿科大主任

于1985年7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儿科系。擅长诊治普儿科、新生儿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对于儿科各种疑难危重病的抢救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儿童一些常见的心理行为发育异常积累了一定的心得。在国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和主持科研项目3项,参编医学专著4部。

湖北省儿科学会委员、湖北省变态反应学会委员、湖北省儿科质量控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儿科医疗联盟常务理事、湖北省儿科呼吸联盟副主任委员。黄冈市儿科学会主任委员、黄冈市儿科质量控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冈市新生儿质量控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冈市卫计委专家库成员。现任黄冈市政协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黄冈市委会委员,农工党黄冈市医卫支部主委。

倪吉元

✅副主任医师 小儿外科专家

✅黄冈市妇幼保健院

擅长:小儿外科疾病诊治,乳甲外科手术治疗。

湖北省儿科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湖北省儿科医疗联盟常务理事,武汉市医学会“8+1”城市圈小儿外科委员,黄冈市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01年及2008年在武汉协和医院普外科进修两年,2015年在武汉儿童医院进修小儿腔镜两月,发表学术论文5篇,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三等奖一次。

五、咨询电话

电话:027-87323989 027-87320971

QQ:2771318980 

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

2019年5月6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