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家庭园艺展8天吸引20余万游客
2019-05-06 09:09:3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5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绿苇)自4月28日开幕以来,武汉首届家庭园艺展8天吸引20余万游客。5日,“2018武汉市花园家庭颁奖仪式暨2019武汉家庭园艺展闭幕式”在解放公园和谐广场举行,展览结束后,20件由市民设计的园艺作品将匹配还原到20位市民家中。

上午9点半闭幕式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十分热闹,众多养花达人、园艺爱好者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活动中,他们通过美妙的琴音、动情的朗读,分享自己的花园故事,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武汉家庭园艺展8天吸引20余万游客

获金奖园艺设计作品《外婆的花园》

活动现场,“可移动的生态花园家”园艺空间设计展赛和花艺作品征集大赛获奖名单最终揭晓。结合专家评审及现场观众投票,20个家庭园艺设计作品中,《外婆的花园》获得金奖,《五境花园》《庭之韵》获得银奖,《眷鸟知还》《绿茵小书阁》《时光花园》《馨园》获铜奖。此外,现场还为2018年武汉市花园家庭颁奖,10个家庭获得了2018年度“武汉市最美花园家庭”的荣誉称号,82个家庭获得了“武汉市花园家庭”的荣誉称号。

展览最后一天,家庭园艺展现场依旧游人如织,不少市民抓紧最后一天前来“打卡”。主办方统计,4月28日开幕以来,8天时间共吸引游客20余万,微博上的“武汉家庭园艺展”话题的阅读量也达到395万。

展会结束后,20组园艺作品将还原到空间提供者的家中,完成实地还原。被选中的空间提供者还将成为“武汉市绿化行动志愿者代言人”,为“美丽武汉、共建共享”的绿色家庭文明新风尚注入新动力。

2019武汉家庭园艺展源于“花园家庭评选活动”,以“花园·梦想·家”为主题,融合了家庭园艺设计展赛、花园展示、花艺作品展览、园艺市集、园艺讲堂五大环节。据了解,“花园家庭评选活动”始于2013年,面向全市热衷于家庭园艺的爱绿人群,对他们在室内、阳台、屋顶、庭院内从事的园艺植物栽培和装饰活动进行展示、分享和评比。5日,2019年花园家庭评选也正式启动,市民可通过“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微信公众号报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