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120余万人次打卡东湖
2019-05-05 09:31:52 来源:汉网
“五一”小长假,120余万人次打卡东湖

5月3日,东湖绿道游人如织。 记者任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4日讯“五一”小长假四天,120余万人次打卡东湖,客流量相当于为期一个月的东湖樱花季总和。继清明小长假三天客流量超101万人次后,东湖风景区小长假客流量再创“百万级”。而吸引大量本土和外地游客前来东湖的,不仅是在绿道看山看水看花,更有各具趣味的人文风景成为东湖旅游新标签。

“五一”小长假,120余万人次打卡东湖

5月3日,在武汉东湖绿道,一位市民欢快地骑着自行车。 记者邱焰摄

日均超30万游客打卡东湖

据统计,“五一”假期东湖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22.04万人次,同比增长了52%,日均接待游客量均在3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收入2380.75万元,同比增长了108%。外地游客量占比达三成。“五一”打卡东湖的省外游客多来自北京、郑州、上海、长沙、深圳、河南、重庆等地;省内游客则以黄冈、孝感、襄阳、荆州、黄石游客居多。

5月3日,在东湖绿道湖光序曲观光车售票处,正在买票的吴悠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五一”河南老家亲戚一家11口来武汉玩,想来想去东湖绿道最适合一家老小。老人们坐观光车游览,看看沿途风景,不累。小孩子去海洋世界看动物表演,也都蛮开心。“以前觉得东湖玩一天就够了,这次来,亲戚们都说,还有好些地方没玩到呢,下次要好好计划路线,网红点都玩到。”吴悠说。

小长假四天,东湖绿道共接待游客55.6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6%,日均游客量保持在13万人次以上;绿道旅游总收入约160.03万元,同比增长了158%。磨山、听涛、落雁、马鞍山四个景区共接待游客40.32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27%。欢乐谷则成为东湖最热门景点,四天小长假欢乐谷迎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97%,外地游客量占比在四成以上,5月3日更高达五成。

“五一”小长假,120余万人次打卡东湖

抖音达人vivi桃在东湖绿道桃花岛自拍 记者余倩 摄

生态游+文艺范旅游产品受热捧

“五一”期间,生态游产品作为东湖风景区的传统优势项目,和文艺活动的创新结合,是吸引百万游客前来东湖打卡的最有力理由。在磨山景区,“水生花卉展”游人如织,而楚天台上同样人气非常,全体舞台演员不辞辛苦每天表演六场,楚风汉韵十足的演出深受游客欢迎。

在落雁景区玫瑰园,玫瑰花现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假期吸引大批游客观赏、合影。景区的松鼠乐园则将亲子游作为市场定位,准确吸引了大批家长带孩子玩耍,与松鼠亲密互动。马鞍山森林公园新晋热门景点 “七彩网红桥”引得年轻游客纷纷应战,“时见鹿书店”则增添了一份慢生活的文艺范儿。

“五一”小长假,120余万人次打卡东湖

旅游大咖们在湖北省博物馆欣赏楚风汉韵 记者余倩 摄

在省博物馆,“玛雅艺术展”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在去年基础上,武汉欢乐谷今年继续推出儿童剧演出,引进《托马斯&朋友》《海底小纵队》等世界知名儿童剧拉动节日亲子市场。东湖海洋世界由专业潜水员献上的水下舞狮表演,以创新形式传扬民间传统表演艺术,深受孩子们欢迎。

绿道上,花young集市邀约十位创意摊主带来创意手作。飘空氦气球、纱幔、手捧花……唯美场景+道具,打造的网红拍照区让现场热闹非凡。而在东湖绿道的湖心岛帆船基地,为期七天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帆船测试赛完美落幕,为来往观光客提供了持续多日的观看国内顶级帆船盛宴的幸福体验。(记者傅雪婴 刘帅 通讯员黄向婷 唐飞 冯瑛 史凤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