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邮展武汉联动宣传推广首站汉阳,多枚邮票见证知音文化
2019-05-01 00:19:31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将于6月11日- 1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为做好宣传推广工作,4月30日,武汉市世界邮展全市联动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启动,首站活动落户汉阳,接下来,武汉市其他14个区将陆续组织开展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一文一武庆华诞 珠联璧合邮江城”,长江日报记者在汉阳区古琴台广场看到,由武汉市邮政艺术团、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表演、组织的文艺节目丰富多彩,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演出中,活动组织方还特意穿插知识问答环节,把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的相关知识传递给现场每位市民。

“汉阳与邮票渊源颇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武汉市汉阳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邮政历史上曾经以汉阳文化为主题,发行过多张邮票。如2006年9月26日,中国与奥地利联合发行《古琴与钢琴》邮票,其中“古琴”邮票的背景图案选用的就是汉阳古琴台;2013年7月13日发行了《琴棋书画》邮票,取材于“高山流水觅知音”的知音文化。同时,本次展会举办地在国博中心,也位于汉阳,“通过今天的活动,感受到了汉阳人民的热情”,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的主题为繁荣互促、和平互信、文化互鉴、生态互助。

与往届世界邮展相比,2019世界邮展特色更加鲜明。展览更显时代风采,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将第一次在现场集中展出新中国70年来发行过的1300多套、4500多枚邮票。2019世界邮展和第七届军运会将在武汉市构成“一文一武”两大盛会格局。活动安排突出武汉城市改革发展全新成就和城市风貌,彰显城市时代风采;更有文化特色,此次邮展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重大活动和传统文化,设置了7个特色主题日活动,现场开辟了五大主题展区,突出中国元素、长江元素、武汉元素; 更具世界影响,参展国家地区将达到80余个,范围覆盖世界五大洲,开幕日当天,中国邮政和联合国邮政都将发行纪念邮票。 (记者史强 通讯员贺辰昀 李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