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O酒店携手支付宝 共创单体酒店生态圈
2019-04-29 17:00:02 来源:汉网

近日,OYO酒店和支付宝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会员共享、流量互换、场景互通、金融服务、智慧支付、信用生活、酒店升级等领域进行深度互惠合作,共同升级传统酒店行业,共建酒店生态圈。

此次战略合作,OYO酒店将全面接入支付宝小程序,全国8000多家OYO酒店即可通过支付宝在线预订,OYO会员权益也将共享给支付宝会员并全面升级,OYO将与支付宝共同探索优质用户服务路径。同时,OYO酒店还将与支付宝联手探索合作新模式,在支付、金融、资金管理等方面赋能中国单体酒店业主。

对此,OYO酒店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施振康表示:“OYO酒店打造了一条全栈式的酒店‘生产线’,通过‘开发、改造、运营、销售’等四个核心环节,为酒店业主全方位赋能。支付宝小程序作为OYO酒店线上流量的一个全新入口,将通过OYO酒店和支付宝的联合运营,丰富的会员营销活动,超过40个流量入口的曝光引流,为OYO支付宝小程序提供优质流量积累会员,这也将为单体酒店持续大规模地带来用户和订单,形成单体酒店业主、OYO酒店、支付宝、消费者多方共赢的生态圈。”

 

OYO酒店接入支付宝

OYO酒店全面接入支付宝,双方将在会员层面展开深度的合作。

支付宝是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有10亿实名认证会员,支付宝小程序DAU已经突破2.3亿,有其精准的用户画像。OYO酒店目前是中国第二大、全球第六大酒店运营和管理品牌集团,单品牌酒店规模超过如家、汉庭、7天等酒店品牌,位居中国首位。截止2019年4月中旬,OYO进驻近300个城市,拥有8000多家酒店、40万间客房,迅速在二三四五线城市生根,沉淀了数量庞大的低线城市酒店用户。

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从三个方面共同促进双方的合作深耕领域:实现会员体系的互通,双方将会共享用户资源,精准用户营销;实现服务场景的整合,酒店消费场景的全链路整合及潜力挖掘;实现酒店行业的升级,以金融和数字科技全面赋能消费升级。

双方线上确定以支付宝小程序作为会员互通和场景整合双合作的切入点,OYO酒店将和支付宝各自投入线上线下的资源进行联合运营,打造酒店行业标杆小程序。

具体合作包括,用户打开支付宝,搜索“OYO酒店”支付宝小程序,授权即可一键领取95折优惠+100元新人礼券,会员卡可以放入支付宝卡包,从卡包直接进入“OYO酒店”小程序,在小程序上可以实现快速预订下单、支付宝端内在线支付。

 

 

通过上线支付宝小程序,OYO酒店和支付宝双方将共享用户资源,提升双方的会员数和酒店订单量,真正为单体酒店业主赋能。据悉,4月份是双方上线测试阶段,5月份将会开始大规模引流,实现双方的深入合作。

 

线下联动赋能酒店行业

OYO酒店和支付宝的合作不仅限于线上,双方还将在线下展开一系列的合作和探索。

截止2019年4月中旬,OYO进驻近300个城市,拥有8000多家酒店、40万间客房。这背后是众多的中国低线城市酒店业主,双方合作未来可期。

据统计,中国拥有庞大体量的中小单体酒店,市场规模近万亿。《中国酒店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单体酒店数量超过92万家,单体酒店市场规模接近万亿,约占全国住宿业80%的市场规模。与此同时,在品牌化程度方面,相比美国的80%和欧洲的60%,中国酒店市场只有10%。

OYO酒店此次与支付宝达成的战略合作将建立一个单体酒店业主、OYO酒店、支付宝、消费者多方共赢的生态圈,逐渐赋能更多的单体酒店业主,提升消费者消费体验,进一步提升OYO酒店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激活与沉淀下沉市场的会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