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芝樱花海“引万人共赏,连续5年赏樱热度全国第一
2019-04-04 09:30:22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4月3日讯(记者唐婕)又是一年之春,最美好的事就是赴一场花宴 ,这是属于樱花的季节。据某旅游网站统计,连续5年来,武汉市预约赏樱热度都名列全国第一,20多个赏樱片区1天迎30万游客。阳春三月,赏樱时节,大数据亮出武汉“樱花第一城”美名。

全国最大芝樱花海,席卷武汉赏花潮

而今年,不用再烦恼于武大校区的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武汉还有更佳的赏花地点:位于武汉经济开发区“智慧生态城“的龙灵山公园(部分建成并对外开放),北依硃山湖,南临通顺河,含四大景区,正是芝樱花盛开的时节,作为全国最大的芝樱花种植地,面积近6万方......4月春意盎然,龙灵山四处绿树葱茏,一幅草长莺飞的美丽画卷逐一展开,是赏春踏青不可多得的好去处。

武汉““芝樱花海“引万人共赏,连续5年赏樱热度全国第一

 

上周末天气晴朗,4000余名游客参与2019“与军运同行”徒步活动,争相一睹芝樱花海的胜景。此次活动,由武汉经济开发区、武汉市体育局联合举办,奥山控股作为协作方,为武汉市民掀起一股全民健身热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山人海,参与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蓝天的衬映下,近6万平方米的芝樱犹如一幅大师笔下的精美画作。

这样的好去处要是再多一点就好了?这里不仅有龙灵山的芝樱花海,还有周边十里花坡、百亩荷塘、千亩茶园、万亩森林等待你一一翻牌——中国武汉经济开发区智慧生态城,一座智慧创新充满生机活力的可持续发展城市正在美景中璀璨绽放,于山湖间华丽登场。

首创“国际化宁静悠闲的慢生活休闲体验区”

中国武汉经济开发区智慧生态城,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车都的地理中心,是一座城市级规模的四季生态风景区,依山群水,量观优美,总规划面积89.82平方公里,是对标光谷中心城、长江新城的又一新城区域,运用全新的思维方式和理念,以世界领先水平为目标,真正体现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的的智慧区域,也体现了规划者的国际化视野与工匠精神。

智慧生态城内自然资源丰富,长江、通顺河、官莲湖三条水系交互贯通,相互映衬。南北大小军山鼎足而立,东西龙灵山、硃山、凤凰山、设法山延绵起伏,造就了“依山而居、傍水而生”的人居环境。区域内规划“智慧生态城公共服务区”“国际时尚设计区”“科技研发区”“文化创意区”“大军山旅游区””国际康体休闲区”“滨江高档居住区”“滨湖养生度假区”“生态功能区“9大智慧分区,其中生态功能区以生态涵养、休闲运动、文化体验为主要功能,重点发展健康休闲产业,建设集生态保育、文化体验、生态旅游及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生态型郊野公园群。

智慧生态城生态功能区中,自然生态资源极为丰富,不仅集聚了以“龙灵山、硃山、龙灵山主题公园、硃山山体公园、硃山湖“为生态群的“两山两园一湖”的特色旅游目的地,规划4大原生湖泊,约6.5公里连绵硃山湖水系,山地花海、林山花海、茶园、阳光大草坪、山地绿道、马拉松赛事广场等高端休闲配套,周边有著名文化旧址诸葛城,让游客们重温历史,展望未来,还有目前国内最大的鸟类主题公园——武汉鸟语林,涵盖两百余种鸟类,数量两千余只,具有七大功能分区。智慧生态城把自然生态,休闲配套,人文科普三大板块相结合,为武汉城市居民提供旅游娱乐新目的地。

其中最受人瞩目的当属龙灵山生态风景区与硃山山体公园。龙灵山生态风景区是政府耗资2.2亿元重点打造的总面积约7.8平方公里生态景观区,北依硃山湖,南临通顺河,含四大景区,现已部分对外开放。硃山山体公园则有都会“绿肺”之称,满眼见绿,点缀鲜花,与周边十里花坡、百亩荷塘、千亩茶园、万亩森林融为一体,高峰期日接待游客3万多人。

政企接力,为武汉造一座“天然氧仓“

2018年,奥山控股通过土地招拍挂拿到硃山脚下一块439亩建设用地,拟建华中首个冰雪主题旅游目的地,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与奥山控股共同约定,投资不低于1亿元,对该区域内硃山进行修复、复绿,并按5A级景区标准打造一个2000亩的硃山山体公园,并对市民开放,市民可以赏花、步行、观湖、爬山,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武汉““芝樱花海“引万人共赏,连续5年赏樱热度全国第一

 

奥山控股不仅与政府一起为城市打造绿肺共同献力,还斥巨资倾力打造华中特有冰雪名片,约1.68平方公里的澎湃冰雪能量区。项目将携手知名主创设计团队,打造的跨界融合多功能运动生活区,集高效交通,奢适配套,优美生态,完善医疗,名校教育,冰雪美域等优势资源于一体,聚合了约25万方冰雪主题商业区,毗邻约2000亩硃山山体公园,为经开、为城市提供新的生态资源。未来,这里将引领冰雪文化蓬勃发展,提振武汉开发区文化旅游发展,撰写城市新名片。无论是滑雪玩乐,爬山看水,家庭聚会,休闲社交,这里都将成为城市市民文化旅游的优选之地。在龙灵山下,还有约43万方建面约95-154平房米揽山墅质住区,置此湖山美境,是为城市峰层礼献值得一生珍藏的诗意栖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