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成功承办长江药学之路之创新药物早期临床研究论坛
2019-03-30 14:23:50 来源:汉网

根据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讲话精神,国家医药领域新政不断出台。位于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光谷生物城,是我国重要的新药创制中心、国家级创新药物孵化器、国家新药创制综合大平台、国家基因工程药物公共服务平台。众多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精准诊疗、智慧医疗、生物服务等领域企业及机构汇集于此。临床研究是药物研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2019年3月28日由武汉药学会、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及早期临床∕BE研究专委会、湖北省药学会、湖北省临床药学质量控制中心共同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药学部承办的2019(第二届)长江药学之路之创新药物早期临床研究论坛在位于光谷生物城的二妃山庄盛大开幕。

 

会场外

 大会开幕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科研处杜艾桦处长热忱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药学同仁们,共聚美丽江城武汉,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希望本次学术交流活动顺利进行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药学部刘东主任,隆重介绍了本次参会嘉宾。武汉市药学会陈东生理事长强调临床研究是现代医学进步的推动力,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健康新需求的民生保障;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曹彩教授介绍了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提出药学的核心研究就是“创新”,国家至上而下提出许多有关新药创制的政策,大家坚持走创新的道路必将会取得长足进步;湖北省医学会潘旭初秘书长从国家政策层面表达了进一步鼓励创新药物研发的重大举措;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童荣生教授对此次盛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强调此会是发挥药师作用的充分体现,国家政策对创新药物研发提供了很好的基础,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咸宁医院杜光院长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科研情况,并表达了在各位专家支持下,我们将会取得更大成绩的美好愿景。

致辞嘉宾及主持人

随后大会分别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早期临床/BE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方翼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杨劲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郑青山教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蒋争凡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王洪允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阳国平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肿瘤中心王歈教授、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欧阳冬生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赵侠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李咏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姜宏梁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刘东教授围绕创新药物早期研究试验设计、临床试验评价、创新药物研究热点、试验伦理、临床药师培养、平台建设等相关邻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全场500余人参会来宾时常报以热烈的掌声。

12位专家学者分享

国内具有深厚创新能力的新药研发企业进行了案例分享,并针对创新药物早期研究的挑战及应对等内容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新药研发企业进行案例分享

该论坛在武汉光谷生物城的召开让与会者对创新药物研究方面有了全面的了解,必将为创新药物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大会合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