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圆满落幕 万名市民用脚步丈量江城之美
2018-10-28 08:1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

昨日,2018年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总决赛在三镇举行,吸引了万名市民参与。

\

图为:数千名选手在武昌首义广场集结

\

图为:赛前的汉阳分会场

\

图为:选手们在城市中穿行

昨日上午,2018年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总决赛,在武汉三镇举行。万名身穿比赛专用迷彩服的武汉市民,以5人为一组,分别从武昌首义广场、汉口江滩公园、汉阳全民健身中心、东湖风景区长天楼等四大会场同时出发,通过20条不同线路,探寻三镇100个地标,用脚步丈量大武汉之美。

四大分会场的线路设计各具特色:武昌主会场为重走首义之路,地标景点有起义门城楼、楚望台遗址公园、张之洞抱冰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等;汉口分会场为红色文化之旅,地标景点有中共中央机关、八七会议会址、八路军办事处、新四军军部等旧址;汉阳分会场的选手们,除了感受到“汉阳造”的精气神、回顾“琴台遇知音”的历史故事外,一路还重新认识了不一样的新汉阳;东湖风景区分会场的选手们,徜徉在美丽的东湖绿道,边走边吸氧,快乐无法挡。

数千人齐诵军运会文明公约

昨日上午9时许,在武昌首义广场的主会场,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来自本土的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余熙、鞠彬彬,带领现场数千名选手一起诵读了“东道主文明公约”,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我们要从细小的地方做起,向世界友人展示武汉市民的热情和温情。”余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是中国公共外交活动家、作家,出版中外文版国际交流著作28部,在60多个国家讲述中国故事200余场。

29岁的鞠彬彬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先后参与过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被评为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之星、广州亚运会最佳志愿者。平时,她经常在自己的朋友圈普及武汉军运会相关知识。“能够以志愿者形象大使的身份参与武汉军运会,我十分激动。”鞠彬彬说。她与武汉军运会吉祥物“兵兵”一道,成为现场最受欢迎的人,不断有参赛选手找她合影。

选手感受“武汉每天不一样”

58岁的邓晓敏是武汉“纵情山水”户外团体成员。昨日早晨7时许,她就来到首义广场,与39名团友会合。“我们参加活动的目的,是锻炼身体、增进感情,不在意比赛名次。”邓晓敏表示。一个月前,团友们得知“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举办的消息后,都不约而同报了名。

邓晓敏和团友们经常参加各种户外活动,包括三年前举办的武汉市首届城市定向赛。三年来,她切身感受到武汉的变化。“现在,武汉地铁四通八达,公交出行越来越方便。”她说。

60岁的刘晓霞连续第三次参加武汉城市定向赛。“这次比赛,我主要是看看妈妈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拍照留影。”她说。她的妈妈是一位工程师,曾参加武汉长江大桥的建设,今年已经89岁。

选手熊雅东毕业留汉4年,在一家城建单位工作,但武汉很多景点她还没有去过,这次和同事们组团参赛。“比赛路线分布在武汉三镇,一个个项目就像闯关游戏,让选手们深入了解各个景点,很有意思。”她说。自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主办地定在武汉后,武汉的交通建设速度大大加快,作为一名城市建设者,她为能亲身参与备感自豪。

本报五名记者边比赛边直播

此次定向赛,本报5名记者组团参与,边比赛边直播,并与网友们互动。他们从汉阳的全民健身中心分会场出发,经过武汉动物园、汉阳江滩篮球场、大禹神话园、龟山风景区、古琴台等汉阳热门地标,最终到达武昌首义广场,领取完赛奖牌和证书。“这边有好多美食!”在汉阳全民健身中心,美食展示区吸引了选手们的目光。30多种汉阳特色美食,供选手免费挑选、品尝,身穿汉服的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汉阳美食形象大使征集宣传单。“早上没来得及吃饭,主办方提供美食,太贴心了!”不少选手对着镜头说。

经过美丽的汉阳江滩时,本报记者刘利鹏带着队员们小跑起来。他曾参加过14次马拉松比赛,但还是第一次参加城市定向赛。他说:“定向赛比马拉松更加休闲、惬意,可以慢慢欣赏沿途美景。武汉真是太美了!”

在终点首义广场,本报5名记者领到了精心设计的“五合一”完赛奖牌:圆形的队长奖牌,配上四个组员的扇面状奖牌,合起来正好是雕刻着定向赛标志、黄鹤楼、琴台大剧院、东湖楚城、武汉美术馆的圆形套装。“这次比赛让我领略到汉阳之美,也发现了一条汉阳游玩的新线路,以后可以带朋友重走这条路。”队员向莹说。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月媛陆缘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邹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