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联·送医疗进群众”义诊活动,市红十字会推介4项救助项目
2018-09-16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6日讯15日上午,“双万双联·送医疗进群众”主题活动在江岸、武昌、汉阳同步举行,49家医疗单位开展义诊、政策宣传、业务咨询等服务,市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在解放公园主会场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推介人道救助项目等。


  武汉市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现场表演 记者黄征 摄
  该活动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卫计委等部门共同主办,这是武汉进一步深化“双万双联”,集中开展“送医疗进群众”“送文化进社区”“送服务进企业”“送科技进三农”(简称“四送四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红十字会展台前,工作人员为市民解答目前开展的4种人道救助项目。
  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为本市困难家庭中患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人道救助金,和往年不同,该项目救助对象的范围,从最初的0到6周岁扩大为0到18周岁。已申请获得救助的患者,如后期进行了骨髓移植治疗,还可再次申请5万元。2017年,该项目救助了61名患者,救助金累计278万元,2018年已救助29人。有需求者可登录市红十字会官网或“博爱江城”微信公众号,了解申请条件并下载申请表。
  仁济之爱基金救助项目。该项目由市红十字会和市中心医院共同成立,利用社会捐赠资金,重点救助湖北地区0到14岁儿童的先天性听力障碍、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妇女两癌、65岁以上白内障患者、恶性肿瘤等困难患者,一次性提供救助金1000元到5万元不等。患者可在市中心医院导医台领取申请表,或登录市红十字会、市中心医院官网下载。
  “红筷行动”公益助学项目。市红十字会2016年启动该项目,可全额资助试点学校的孤儿、低保户或残疾家庭等贫困学生在校期间餐费,学生可向学校申报。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覆盖黄陂、新洲、江夏、蔡甸的8所中小学校。
  关爱失智老人(即老年痴呆症患者)项目。2014年起,市红十字会开始在江岸、青山、洪山、硚口试点推进该项目,每月为重度失智困难老人提供护理用品配送服务,为其家属及看护人员开展老年介护培训,组织志愿者为患者提供服务等。4个试点区的有需求者可到所在社区申报。
  据了解,2018年1至8月,市红十字会已累计支出公益帮扶金291.9万余元(不含“红筷行动”),受益人数14479人。 (记者黄征 通讯员张蕾 周阳)
  【编辑:付豪】
  (作者:黄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