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河南艺术家在武汉益合美术馆开展,可免费去看水墨画
2018-09-16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6日讯(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曾文杰)16日,《观照——当代水墨四人展》在武汉益合美术馆揭幕。四位河南籍艺术家杨振熙、侯和平、辛隽峰、李建刚,从传统入手寻找现代创造,赋予水墨这种传统艺术形式以新的精神。
  四位艺术家的作品形式多样、手法新颖、各具特色:杨振熙的作品水墨纵横,三笔两抹,让山水呼吸,让墨牛灵动;侯和平的作品草书遒劲,状似银钩,如飞瀑直下;辛隽峰则是笔体浑厚,气韵浑然天成;李建刚的水墨丹青融于时代,黑白灰组成的画面,呈现厚重、静穆之美。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李建刚的纸本水墨《汉口印象》侧重对“墨”的感受,寻找墨和水融合所产生出来的趣味,在宣纸、笔、墨、水之间的关系处理中达到默契,通过水墨的晕染,使画面厚而不僵、润而不浮、柔而不弱、疏密有致。而在作品《秋晨》中,他又从普通的风景中挖掘出独特的魅力,稳重简朴的笔触通过冷暖对比、色块铺垫,描绘物体,整个画面蕴含着生命与节奏,朴实又充满力量。
  青年评论家张俊表示,自20世纪以来,中国画在探索道路上注重从现实生活中发现美,使沉溺于传统模式的中国画获得了新的生命力。此次参展的四位艺术家在创作中强化了书法和中囯画的书写性、写意性,以有力的笔触,明快的彩墨和大写意的笔法抒发胸中的浩然之气,展现和担当时代精神。
  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编辑:付豪】
  (作者:冯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