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在城市留言板提议武昌二环沿江楼宇亮化,快来“大调研”献策
2018-09-16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6日讯(记者汪洋)武汉市政府部署开展“大调研大落实”工作半月有余,得到市民积极响应。连日来,不少网民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建言献策。他们说,也许所提的建议不一定被采纳,但想让政府部门听到自己的心声。
  网民张秋实在加拿大学习工作了13年,去年回到武汉与朋友合伙创业,在光谷创办了一家教育咨询类公司。张秋实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阔别家乡多年后再次踏上这片热土,倍感亲切。“这13年来,武汉变了许多,公共基础设施发展很快,城市面积扩张了很多,高楼大厦也建了很多。”
  得知武汉正在开展“大调研大落实”,他多次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表达他的想法。
  14日下午,张秋实关注到公共自行车出行问题,便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发表了最新想法:“最近几年共享单车发展迅速,给市民带来了许多便利,但同时也带来了乱停乱放等一系列问题。国外公共自行车的管理比较规范,我建议政府部门可以考虑再推出公共自行车服务,去尝试探索以更好的方式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长江日报记者发现,这条留言全文近900字,详细阐述了他的思考和建议。
  此外,张秋实还建议,汉口二环滨江的楼盘已经做好亮化,希望武昌二环段沿江楼宇也要亮化,两岸辉映,提升城市品质。武汉的几座长江大桥如何进行亮化处理,也值得大家探讨。
  张秋实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一个城市的发展不仅是政府的事情,也不仅是媒体的事情,而是每个市民的事情。“也许我们的建议不一定会被采纳,但我觉得自己的想法能被相关部门看到,至少可以作为一种参考和选择。”
  网民曾院平是中建三局职工,市政府部署开展“大调研大落实”工作,他也积极响应,多次留言反映问题、表达想法。他看到华中科技大学校园附近有一条马路,道路中间的标识线影响行人过马路,于是留言反映,得到交管部门回复。曾院平说:“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是很好的平台,给大家沟通的渠道,可以将市民的想法反馈给政府部门,一起促进城市管理完善。”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8月25日,武汉市召开政府系统“大调研大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决定自9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年的“大调研大落实”工作,以高水平调研、高效率落实,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部署开展“大调研大落实”工作时,要求用好武汉城市留言板、“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手段,线上线下结合,广开渠道、广集民意。
  长江网及武汉城市留言板即时开通“大调研大落实”专题,广大市民和企业可通过长江网及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公众号(ID:whlycjw),进入武汉城市留言板,点击“我要留言”或“大调研”建言献策。


  扫码关注城市留言板微信公号
  【编辑:付豪】
  (作者:汪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