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本书来约会”,单身青年在武汉地铁幸福角以书会友
2018-09-16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6日讯(记者白丽)走进地铁幸福角,就如同进入了现实中的“桃花源”,这里栖息的诗意和浪漫,让原本快节奏的空间里甜蜜停格,让匆忙的旅客跟着放慢了脚步。16日上午,地铁幸福角第四期沙龙交友活动如期举办,本周的主题是“带一本书来约会”,活动现场单身青年们踊跃分享读书心得,以书会友。


  活动现场
  文艺:让心停留,低眉浅读慢时光
  当你缓缓翻动书页,当你低眉细读,或许已经有人悄悄地爱上了你认真读书时的可爱模样。16日上午9点30分,18位爱好阅读的单身青年相约地铁幸福角,进入这场活动的任务角色——朗读者,朗读自己喜欢的书,朗读一段有温度有记忆的句子。有人分享《时光倒流的女孩》中的金句“所有你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与你重逢”,有人朗读《追风筝的人》中“时间一秒一秒过去,而一秒与一秒之间,似乎隔着永恒……”这些经典的作品与金句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大家围绕读书心得热烈交流。
  27岁的雨茜是医生,她带来了马东的《好好说话》,“当你和陌生人第一次见面,感到尴尬时,应该怎么和他展开聊天?”雨茜分享了几条这本书里的场景话术技巧,被单身小伙伴们大赞可以就地取材,现学现用。


  活动现场
  快活: 爱意融融,志同道合互推互粉
  开卷有益,爱好阅读的人都有有趣的灵魂。本场参与的单身青年们才艺俱佳,在游戏互动环节,主持人要求每组搭档变身队友的单身推介人,在简短的交流后,不仅搭档之间相互了解,还在推介对方的优点上不遗余力:“他是厨艺很好的工科男,是特别擅长做日料的动漫迷”、“她爱生活,会在寻常与点滴中发现美,爱工作,在细节中创造美,爱电影,在光影与声音中捕捉美”,这场互推互粉的推介大会,男女嘉宾相互画像特征关键词,互动中的甜蜜羡煞旁人,路过的地铁乘客驻足观望,也被这份快乐感染。
  34岁的公务员小张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次相聚让心灵涤荡,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地铁幸福角邂逅,畅聊书与人生,这种精神上的共鸣特别好。我们会成为生活中的朋友。”
  【编辑:付豪】
  (作者:白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