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这场长江光影秀,一眼千里,令人沉醉
2018-09-16 09: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记者 陈卓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5日讯(记者徐佳) 15日晚,全球首部以长江为背景的激光光影秀在武汉长江两岸上演,这样的“大场面”,我有幸在汉口知音号码头现场见证,感慨良多。
  15日晚的知音号码头,相较于以往的古典文艺气息,又多了一些现代味道。秋季的武汉江滩,凉风习习,或是因为大秀即将上演的缘故,江边的行人比以往更多,他们谈笑风生,眉宇间透露的是生活的惬意。步行至码头门口,光线越来越亮,不难发现,接近江边的地方多了些激光器,他们摇摆闪烁,与“知音号”门楣的晕黄灯光相映成趣,我伫立其间略有恍惚,惊觉这或是时代发展的印记。
  随着人流我走进码头,人声涌动但不嘈杂,听口音外地游客居多,他们离长江越来越近,眉梢眼角里藏不住的是期待。
  19点30分,长江两岸变得绚丽多姿,岸边楼宇或高或低,都闪烁着梦幻的霓虹。大部分游客与我一样目不暇接,环顾四周过后,纷纷将目光向对岸武昌望去,一栋超高的建筑吸引了众人眼光。那是武汉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一只“黄鹤”从底层慢慢起飞直冲云霄,栩栩如生。黄鹤飞去,高楼上出现了“武汉欢迎您”的字样,展示了这座城市的热情和大气。水天一色的长江两岸令现场的所有宾客陶醉其中,但真正的重头戏,在这艘长120米的知音号上。
  19点55分,激光光影秀正式拉开帷幕,知音号船体变身画板,光影变幻。船体上忽而出现一条蛟龙,作入江状;时而出现一条飞凤,翱翔天际。一瞬间,知音号穿越到百年前,变成一艘木船的模样,而后,又在光影魔术间变成蒸汽时代金属巨轮,最后又变成现代巨轮。观众在光影交错间见证了武汉这座城市的发展,欢呼连连。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黄鹤楼、江汉关、长江大桥等元素融入演出,大武汉的发展历程和文化在光影中一一呈现,让人目不暇接一眼百年。《在此》响起,整场演出进入高潮,随着歌词,船体上也相应呈现画面,古琴、长江、黄鹤、珞珈,让人在短时间里看到武汉的过去和将来。
  伴着悠悠江风,和着优美旋律,望着眼前置身波涛中成为江上漂移的“光影之舟”,不禁喟叹:武汉在此,知音在此。
  【编辑:祝洁】
  (作者:徐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