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快进键”
2018-09-14 09:3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通讯员吴光文吴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208个,整改缺漏项目和差距项目882个,追责问责89人,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坚持作风建设持续‘亮剑’,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九组在江夏区基层作风巡查暨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发布这组巡查数据。

今年以来,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九组和江夏区营商环境督导组采取市区联动的巡查方式,围绕重大项目落地的重点问题、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企业反映的热点问题、部门反映的疑点问题、干部作风的痛点问题等方面入手,利用问卷调查、接待来访、走访座谈、实地调研、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向全区企业发放调查问卷500份,走访企业和部门567家次,接待群众来信、来电、来访1301人次,并对全区56个单位和部门进行了全覆盖式巡查督办。

截至目前,江夏区营商环境督导组配合市巡查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九组,已交办企业问题234个,已办结208个;查找“三找三查”缺漏项目和差距项目882个,已完成整改项目579个;接到向区委、区政府转交市委巡查办重点督办问题7个,已解决问题2个,其他问题正在督办之中;移交问题线索12个,已查处9个,给予党政纪及组织处理89人。

“为打赢这场营商环境攻坚战,我们要以担当有为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心态,进一步补齐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整治工作的短板;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进一步推动作风巡查和营商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江夏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江夏区巡查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营商环境督导组将继续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思路,继续加快融合各部门“一网通”进度,加快实现行政审批“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不见面办”等办结服务水平;还将倒逼各单位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加大追责问责力度,采取“日清周结月通报季公示”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整体素质,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