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火车站陈旧楼梯影响通行,巡查组督办清除安全隐患
2018-09-14 09:3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见习记者曾晗通讯员张晓晓)陈旧的钢制焊接楼梯和遮阳棚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通行和美观。市营商巡查组第五组多方协调,对武昌火车站西广场二楼商铺前的这一安全隐患进行了清除。

今年7月,市营商巡查组第五组接到反映,武昌火车站西广场二楼商铺旁的楼梯老化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巡查组现场调查发现,这处楼梯建于10年前,为钢质结构,长约8米,楼梯上还搭建有占地面积约40平方米的遮阳棚,这处楼梯原本是旅客从一楼的公交综合体到达火车站二楼广场的一条快捷通道。8个月前,楼梯周边开始商业体建设和地铁施工,经迁移和改造,楼梯功能弱化。目前,武昌火车站人均日客流量达10万人次,这处陈旧楼梯成为商业广场和火车站二楼广场之间的阻碍。

巡查组了解到,附近业主单位和部门普遍反映,“楼梯老化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广场整体面貌,拆除势在必行。不能因为吸引客流而不顾安全。”但也有火车站二楼广场的部分商户不赞成这一提议,认为拆除楼梯后会损失部分客源。巡查组与武昌区纪委、城管委、武昌火车站站区办等部门多次召开与楼梯产权方、商户的联席会议。最终各方达成共识:拆除旧楼梯,在火车站二楼广场其他入口处增设标识引导客流。

5日下午,在市营商巡查组第五组、武昌区纪委以及武昌火车站站区办综合执法大队的现场督查下,陈旧楼梯被拆除。拆除后广场的恢复填充工作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减少对行人通行的影响。完工后,行人可以从原来楼梯左侧的商场一楼乘电梯后到达火车站二楼广场,从广场出发也可乘坐电梯经商场到达宏基汽车客运站,避免风吹日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