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扮维修工夜盗价值万元电瓶,潜逃百日被抓捕
2018-09-13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3日讯 今年5月份,三男子以一身维修工装扮作掩护,深夜盗窃了黄陂六指街道某基站内价值近万元的电瓶。9月10日,黄陂分局六指派出所民警赶赴湖北大悟,将该案潜逃了一百多天的主要嫌疑人李某抓获,至此三名盗窃嫌疑人全部归案。目前,三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5月4日深夜,在六指街刘佐铺的一处铁塔通讯基站附近,三名维修工打扮的男子手拿工具、蒙头走进了基站。很快基站内的监控画面消失,约半小时后,三人驾驶面包车离开。沿路的“天眼”探头清晰地记录了这辆车不疾不徐、先西再南离开黄陂辖区的全过程。
  5月11日,通讯基站工作人员巡查中发现基站门锁被撬、站内48个电瓶不翼而飞,向六指街派出所报了警。经现场勘查,警方很快通过“天眼”探头、巡线追踪锁定了作案车辆和两名嫌疑人。6月7日,侦查线索显示嫌疑人徐某、冯某在红安县高桥镇出现,办案民警赵建洪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面对民警,两人束手就擒,对盗窃基站电瓶并销赃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嫌疑人徐某、冯某二人提供的线索,警方又将此案主要嫌疑人李某列为了网上逃犯。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10日,嫌疑人李某在大悟县鄂北某收费站落网。
  据李某交代,他与冯某、徐某是一起工作过的老乡,5月初赌博输了钱后,李某便起意邀约二人到曾经工作过的基站弄点东西卖钱。利用工作中掌握的信息,借着夜色的掩护和一身维修工装扮,三人很快盗得基站电瓶48个,得手后他们迅速销赃,平分5000多元赃款后三人各奔东西。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梅胭 高扬帆)
  【编辑:刘思】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