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儿通宵“石佛坐”玩游戏抽烟,小腿肿成象腿
2018-09-13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3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简杰) 通宵“石佛坐”打游戏,一个姿势一包烟,年轻小伙儿患上下肢深静脉血栓,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
  20岁的小马在一家酒店帮厨,每天“昼伏夜出”工作,和朋友们时间赶不到一起,下班后只能到网吧放松一下。喜欢玩游戏的他,选择了自认为最舒服的“石佛”盘腿坐姿,一个姿势一包烟度过漫漫长夜。
  上周,小马从网吧出来发现左小腿浮肿,还有些疼痛。他不以为然,坚持上了一天班后,又到网吧坐了一夜。这次,他左小腿肿成了象腿,疼痛加剧,不得已才赶到武汉市中心医院血管外科就诊,经主治医师孔祥海检查诊断为下肢静脉血栓。随即,小马被安排进行了股静脉穿刺置管溶栓术,目前已康复出院。
  血管外科主任何涛解释,下肢深静脉血栓指静脉血液在下肢深静脉内凝结,以前多见于长期卧床者、受外伤者,近年来年轻患者越来越多,与长时间坐着上网、看电视不无关系。此外,烟酒中含有的尼古丁和酒精会导致血管收缩,减缓血液循环,也会加速血栓的形成。
  【编辑:刘思】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