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姑娘王霜实现小目标,欧冠联赛首发出场并打满了全场
2018-09-13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王霜(资料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3日讯(记者李勇)13日凌晨,2018—2019赛季女足欧洲冠军联赛1/16决赛展开一场对决,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客场对阵奥地利球队圣帕尔滕,武汉姑娘王霜完成自己的小目标,首发出场,并且打满全场,还为队友送上助攻,帮助球队4:1取胜。
  包办球队的角球任意球
  三天前,王霜完成登陆法甲的首秀。那场比赛,她不仅打入一球,还创造了一个点球,赛后当地媒体甚至用“征服巴黎”的标题予以赞扬。
  仅仅过了一天,王霜就被主教练安排进入了18人的大名单,随队出征奥地利参加欧冠比赛。赛前的训练中,在奥地利的中国人纷纷来到现场为王霜加油助威。
  这场比赛,主教练埃乔弗尼沿用了上场法甲的首发阵容,王霜再度出任前腰。而且赛前埃乔弗尼还专门安排,所有角球、任意球都由王霜来罚。
  得到充分信任的王霜没有辜负教练,她成为球队中场的“润滑剂”。尽管圣帕尔滕在奥地利联赛中一骑绝尘,但是巴黎圣日耳曼队很快就反客为主,前两个进球王霜都是间接助攻,第四个球则是王霜直接角球助攻,杜德克门前劲射破门。
  在比赛中,王霜还多次为队友传出单刀球,很可惜队友却没能将球打进。
  赛后,埃乔弗尼专门解释了在法甲的比赛中下半场为什么换下了王霜,他说:“因为王霜的表现当时就震撼了我,当时就决定了让王霜打满本场欧冠的整场比赛,所以就提前换下她保证充足的体能。”
  一场会比一场好
  今年3月,王霜随中国女足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集训时,曾经在现场观看了一场巴萨对阵里昂的女足欧冠的四分之一决赛。当时,坐在看台上的她表示,来这里观摩学习。
  早在几年前,王霜就一直希望登陆欧洲足坛,征战五大联赛以及欧冠。随着这场比赛的上场,她也完成了多年的夙愿。赛后,王霜说:“首发满场值得纪念,一场比一场好!还能更好。”
  由于时差的关系,这场比赛是北京时间凌晨进行,王霜的父母在武汉通过网络直播熬夜看姑娘比赛,王霜的父亲点评道:“非常满意她的表现,发挥出她自己应有的实力,等她再慢慢适应后,应该会更好的。”
  在欧洲女足历史上,当年的中国女足一姐马晓旭在瑞典的默奥队效力时,曾随队参加了欧冠的比赛,并且在决赛中替补出场,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参加女足欧冠决赛的中国女球员。
  谈及接下来的打算,王霜并没有给自己定太高的期望值。“一步一步来吧,做好自己,付出会有回报的。”赛后,王霜随队连夜返回巴黎,准备本周末的法甲客场挑战苏瓦约·夏朗德队的比赛。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