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里建停车场暗地搞违建,这千余平方米的房屋全拆了
2018-09-12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执法人员正在依法拆除违建门面 (青山城管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2日讯 合同上是建设停车场,实际上却违规大建房屋。9月12日,青山区城管部门与工人村街办事处联合执法,将一处1000多平方米的违建依法拆除。
  这排违建房屋共有33间,呈直角布局,大部分位于工人村路上,附近就是正在施工的5号线地铁站。现场,3台铲车实施拆除时,为防止扬尘,特意调动了一台高压洒水车喷水压尘。整个拆除过程从早上9时开始,下午5时30分结束,共持续8个半小时。
  据悉,工人村路这一处场地,本是租赁给某公司用于建设停车场。该地块上原先建有2328平方米砖木结构仓库厂房,签订租赁合同后,该公司以建工作用房和改建危房为理由,将原有仓库厂房推倒重建。但是在实际操作时,却未严格执行审批要求,要么偏离原址、要么面积超标,引起管理执法部门的关注。


  高压洒水车喷水压尘 (青山城管 图)
  经过调查,重建的2473平方米建筑系违法建设。前期,街道多次上门做工作,要求其自拆,并组织现场会、座谈会,与违建当事人协商自拆帮拆一事。经过各方努力,已自拆违法建筑1000余平方米,但最后剩下改造成门面的违法建筑迟却迟迟不愿自拆。于是,在城管部门执法程序到位的前提下,工人村街办事处牵头组织执法人员于12日依法进行拆除。(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黄红波 石峰 宋学寨)
  【编辑:朱艳琳】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