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让你尖叫!黄石阳新仙岛湖添绝世新景观
2018-09-12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连日来,黄石阳新仙岛湖倪家山顶“天空之城”景点,工人正在加紧安装巨型玻璃。 向海军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2日讯(记者陆涛) 黄石阳新仙岛湖是世界三大千岛湖之一,在1002个岛屿之上、520余米山巅,一座占地近600平方米的乳白色钢架全玻璃观景平台“天空之城”,正悄然打开一个全新俯瞰千岛仙境的视角。
  9月12日,随着最后一块18平方米的玻璃吊装拼接成功,这一国内最大、甚至可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单体玻璃平台宣告建成,国庆前后将向游人开放。近日,长江日报记者踏上“天空之城”,脚下步步惊心、踏云而行,眼前万顷碧水、千岛竞秀,既体验惊险刺激,又感受如画美景。
  踏上“天空之城”
  惊险刺激与平和淡雅多重体验
  从湖区乘坐一条1500余米的缆车,到达半山腰后拾级而上,静若处子的“天空之城”便展现在眼前。顶端观景圆盘犹如一面巨大的镜子,悬挑到半空。踩在透明的玻璃栈道上,仿佛漂浮于高空,步步惊心。往下俯看,仙岛湖宛如盆景,山湖美景一览无余,恍若仙境。双重感官刺激之下,只觉心跳加速、战战兢兢,又有踏云而行的快感,乐享其中。
  惊险体验后,背湖而行,穿越于万顷竹海之中的下山步道,可见各色鲜花怒放、三两间茅庐点缀其间。清风徐来,洗涤着刚刚经历刺激与震撼的心灵,为接下来的老屋民俗之行备下一分平和淡雅的心情。
  几扇老旧的木门,几方斑驳的断墙,在倪家山脚,岁月在古老的村落留下风霜的印记。景区内的农家小院,迎面三间正屋,南北厢房悄立,红砖黑瓦,斑驳的石板路,亲切是老屋呈现给世人的模样。游人在此体验当地工艺特产、老村遗俗、生态原乡文化,恍若隐匿世外桃源,安享岁月静好。


  9月12日,黄石阳新仙岛湖倪家山顶“天空之城”景点,随着最后一块18平方米的玻璃吊装拼接成功,这一国内最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单体玻璃平台宣告建成。国庆前后将向游人开放。这个观景平台从悬崖挑出49.5米,是美国科罗拉大峡谷平台的两倍多。悬挑玻璃圆盘直径26.8米,面积为全球最大。踏上去,可俯瞰仙岛湖星落棋布的1002个小岛。 向海军 摄
  520.1314米
  一个浪漫的旷世表白场所
  今年7月,来自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相关咨询公司初审认证表明,“天空之城”无论平台大小、玻璃用量、海拔高度、悬挑跨度还是技术难度,都挑战世界一流水平。
  来一组直观数据感受一下:“天空之城”圆盘直径26.8米,面积564平方米,相当于1.5个标准篮球场,为全球最大玻璃观景圆盘,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从悬崖挑出49.5米,是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21.34米悬挑玻璃平台的两倍多。单块玻璃面积18平方米,是目前国内迄今为止投建的最大单块玻璃。空中玻璃走道长达74.6米,宽6米,玻璃厚度4.5厘米,夹两层美国杜邦SGP中间膜安全材料。平台玻璃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玻璃平台。
  “天空之城”的海拔520.1314米,寓意“我爱你一生一世”,将为天下有情人打造一个浪漫的旷世表白场所。


  9月12日,黄石阳新仙岛湖倪家山顶“天空之城”景点,随着最后一块18平方米的玻璃吊装拼接成功,这一国内最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单体玻璃平台宣告建成。国庆前后将向游人开放。这个观景平台从悬崖挑出49.5米,是美国科罗拉大峡谷平台的两倍多。悬挑玻璃圆盘直径26.8米,面积为全球最大。踏上去,可俯瞰仙岛湖星落棋布的1002个小岛。 向海军 摄
  以唯美、奇趣、尖叫为目标
  打造湖北旅游新地标
  位于湖北黄石阳新的仙岛湖,与杭州和加拿大的千岛湖,并称“世界三大千岛湖”。仙岛湖归隐在幕埠山北麓莽莽苍苍、云雾氤氲的群山之中,千余个形状各异的绿色岛屿翡翠般悬浮着,恰似银河星座,享有“荆楚第一奇湖”之美誉。在这片不时云雾缭绕的蓝绿色仙境,你需要一个绝佳的角度,去欣赏360°无敌湖景。于是,“天空之城”应运而生。
  “天空之城”由湖北省天空之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斥资打造,企业负责人周现金,阳新人,常年在汉经商,也是一名体育旅游达人。这些年,他有点钱就投到仙岛湖,自己潜水发现一处溶洞一挖就是3年。近年来,随着国内沉浸式、体验式旅游崛起,筹来巨资打算开发水上运动中心的他,转向空中观景体验项目,投资2个亿在库区北麓倪家山开建“天空之城”。
  周现金介绍,“天空之城”以唯美、奇趣、尖叫作为核心目标,旨在打造天空实景文化、爱情主题文化景区,加之糅合诸如穿越、真爱、奇趣、错觉等产品,营造湖北旅游独一无二的特色体验。景区内设丛林飞越、原子飞车、镜子迷宫、民俗体验区、花海等项目,其中原子飞车是国内首个360°重力滑索极速项目,惊险刺激;约500平米的镜子迷宫,由百余块镜面组成真假莫辨的奇幻世界;此外还有国内首个室外飞檐走壁项目、以假乱真的3D画空间等游乐项目。
  大咖说旅游
  马勇: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
  “天空之城”项目通过特殊视角,向游客全景展示大美仙岛湖,在注重参与体验的同时厚植爱情文化,主题明确、定位清晰,极大提升了仙岛湖景区的旅游吸引力。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使项目本身自带光环与流量,富有创造力和创新性。
  自驾游线路:
  武汉距离仙岛湖165公里,自驾约需2小时。武汉-武(汉)东-上武黄高速(G50)-行驶大约50公里-转大广高速(G45)-往大冶、江西新余方向-行驶约50公里-至三溪镇下高速-下高速右转可见仙岛湖景区指示牌。
  【编辑:金鑫】
  (作者:陆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