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头晕10年以为是颈椎病,真正原因原来是这个
2018-09-12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神经内科介入团队为患者行双侧椎动脉支架植入术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2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罗瑶) 头晕10年,以为患上了颈椎病,涂阿姨只好忍痛割爱停绣十字绣。近日,她在武汉市第六医院神经内科找到了头晕的真正原因,竟是双侧椎动脉狭窄导致的大脑缺血。
  62岁的涂阿姨酷爱绣十字绣,10年前她只要拿针时间稍长一点,就会感觉头晕眼花。以为是长期低头绣东西引起了颈椎病,一直也没放在心上。后来只要一低头,人就天旋地转,涂阿姨无奈停绣。10年间,她时常会感觉头晕,每次受不了就去街头按摩店推拿。
  8月中旬,涂阿姨到神农架旅游时突然眼冒金星,以为是颈椎病复发,不得不提前结束行程回汉。回家后,涂阿姨头晕越来越严重,做了几次推拿症状不仅没有缓解,反而变本加厉。9月11日,涂阿姨再次出现严重头晕,还不停恶心呕吐,家人赶紧将她送到武汉市第六医院。
  接诊的神经内科医生邓立军详细问诊后,建议她做个头颈部的CTA检查。结果发现:涂阿姨双侧椎动脉狭窄。是椎动脉供血不足引起大脑缺血导致的眩晕,如果不尽快打通堵塞的椎动脉,随时都会有大面积脑梗的风险。随后的脑血管造影发现,双侧椎动脉已经堵了90%。主任欧阳存带领介入团队植入2枚支架后,涂阿姨的头晕症状明显缓解。
  欧阳存介绍,涂阿姨患有多年高血压,平时血压控制得不好,已经有动脉粥样硬化。长期血流不畅,导致脑供血严重不足,出现了眩晕。她提醒,并非所有的头晕都是颈椎病引起,还有可能是脑卒中的报警信号,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病的患者,一旦出现头晕、肢体麻木、呕吐、视力障碍等症状时,应第一时间到神经内科查明原因后再进行针对性治疗。
  【编辑:金鑫】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