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萌娃”自带美瞳效果 不料却是患上青光眼
2018-09-12 10:25:00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 裴霓裳)“宝宝的黑眼仁特别大,就像戴了美瞳,没有想到竟然是得了青光眼!”奥奥(化名)妈妈痛哭道。

近日,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接诊了三个月大的宝宝奥奥。据了解,奥奥刚出生时,一双大眼睛就特别招人喜欢,前来探视的亲友都称他是“大眼萌娃”,自带美瞳效果。但出院回家后,奥奥总是爱哭闹,而且左眼总是水汪汪,开始奥奥妈妈以为孩子的眼睛受了什么轻微刺激,慢慢会好起来。可是一天天过去,丝毫不见好转,后来直接发展成怕光,一晒太阳奥奥就紧闭着双眼,大声哭闹。

在邻居的建议下,奥奥妈妈带着他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经过检查,奥奥的左眼眼压达到28mmHg,大大超过了正常眼压值,最后被诊断为先天性青光眼。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青光眼科孙重主任介绍,青光眼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均可发病,从刚出生的婴儿直到耄耋之年的老人都会罹患此病。其中先天性青光眼是由于由于胚胎时期的发育障碍,使房角结构先天异常或残留胚胎组织,阻塞了房水排出通道,导致眼压升高及整个眼球不断增大。其主要表现为婴儿出生后眼球大于正常孩子、畏光、流泪、易烦躁等。

孙重表示,针对先天性青光眼目前最有效的治疗手段就是尽早手术,以确保眼压能控制在理想的范围内。因为青光眼对于视力的伤害是不可逆的,而先天性青光眼是婴幼儿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不容忽视。她提醒家长:如果婴幼儿出现眼球增大、畏光、黑眼珠混浊、流泪等状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排查。越早治疗对孩子的视力发育以及外观恢复越好。如果晚治疗,过高的眼压将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缺损,严重的甚至致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