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躲避电子眼变造车牌号,没想到改后的车牌号没年检
2018-09-1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1日讯为躲避电子眼处罚,驾驶员李某专门网购“魔术贴”变造车牌,却不料变造的车牌号早已被注销多时,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9月10日下午,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民警接“车控网”系统实时预警,在珞狮南路设卡,布控拦截一辆“注销车上路”。
  当日16时25分,一辆号牌为鄂ABL**2的白色纳智捷牌SUV经过卡点,系统预警显示该车辆“逾期未年检”。民警立即将车辆拦下进行检查,发现该车号牌中的字母“B”颜色异常,有被篡改过的痕迹,仔细一瞧,居然是“魔术贴”改造的。民警撕下“魔术贴”后露出了其原本的真实车牌号为鄂AAL**2。
  “车是找朋友借的,因为担心违章会被电子眼抓拍,所以特意从网上买来‘魔术贴’,没想到一不小心把自己套住了。”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李某悔不当初,却为时已晚,他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驾驶员李某并不知道所“套”号牌鄂ABL**2因车辆逾期未年检已被强制注销,因此车辆一上路,就被“车控网”自动预警。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驾驶员李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将面临十五日以下拘留,一次性记12分并处5000元罚款的处罚。(记者魏娜 通讯员崔彦伟 张首恒 黄一燕)
  【编辑:叶子】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