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时三个多小时,这三位校长为教师们手写了不同的祝福
2018-09-1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0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陶晶)“亲爱的王晓萍老师,三十三年教书生涯,三十三年只争朝夕,感谢您将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9月10日早上,汉口回民小学的老师们一走进校门,就收到了一张手写的专属贺卡。为了祝贺教师们的节日,也为了鼓励老师们不忘初心,该校三位校长手写了38张不一样的“教龄纪念卡”,作为送给全校老师们的礼物。


  李朝霞是汉口回民小学的语文老师,她收到的“教龄纪念卡”中写道:“寒来暑往,撒下的心血点点,风霜雪月,播下新蕊朵朵,您已为教育事业奋斗了26个春夏秋冬。”看到卡片上的数字,李老师感慨,要不是这张卡片,她一时都想不起来已经当了这么多年老师。“这份礼物让我很感动,总说老师是园丁、蜡烛、春蚕,默默的付出其实会有人记得,很温暖。”


  刚参加工作两年的余琼老师,也收到了卡片,上面写着:“从事教育工作是幸运的,因为你会伴随可爱的孩子们一起成长,你的辛勤工作、持续学习都将无声地融入孩子们的未来。”余琼说,她会把这张卡片压在办公桌的玻璃板下,提醒自己教育路上要更加努力。


  手写38张“教龄纪念卡”,汉口回民小学三位校长用了三个多小时,每张卡片里的祝福语都是她们根据老师不同特点设计的。该校校长武隽说:设计“教龄纪念卡”是想通过这个特别的方式祝贺教师节,也想通过这种形式帮助老师们回忆从教经历,勿忘从教初心,做坚守使命、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有责任的新时代教师。
  【编辑:叶子】
  (作者:刘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