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吃东西能治腹泻,小伙饿晕了
2018-09-1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0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 近期早晚温差大,秋季腹泻患者增多。一位武汉小伙听信偏方以“饥饿疗法”治腹泻,不料在家中昏厥虚脱,在医院经医生及时救治才转危为安。
  26岁的刘杰(化名)家住武汉市百步亭。4天前,他不慎吃坏了肚子,却不愿为了腹泻这种“小事”去医院看病。从网上看到“饥饿疗法”偏方,原理是“不吃就没得拉”,他便如法炮制,饿了就靠喝水充饥。
  起初,刘杰觉得“饥饿疗法”效果显著,之前一晚要跑四五次厕所,之后上厕所频率明显减少,但在坚持3天后,他身体便虚弱不堪。10日,刘杰被发现晕倒家中,随后被家人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经消化内科医生检查,刘杰患上了急性肠炎,还伴有脱水和电解质紊乱。了解到患者在家用“饥饿疗法”治腹泻,医生连连摇头。好在经过补液、止泻、调节肠道菌群等对症治疗,刘杰转危为安。
  消化内科主任张姮介绍,秋季病毒的繁殖非常猖狂,加上早晚温差大,容易受凉,是腹泻的高发季。“饥饿疗法”治腹泻是一个认识误区,因为腹泻本身就会导致身体营养损失,饿着肚子会加重脱水和电解质紊乱,严重时危及生命。
  张姮提醒,发生腹泻一定要继续进食,建议选择稀、软、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羹、麦片粥、米粥、面条等,少喝牛奶,忌食生冷、油腻食物。
  【编辑:符樱】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