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周先旺调研武汉基础教育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2018-09-08 23:2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8日讯(记者郑汝可 鞠頔)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武汉市长周先旺分别前往武汉市部分中小学,调研基础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来到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调研学校绘画特色课程开展,并与学生交谈 记者周超 摄

江岸区辅读学校是一所为特殊儿童提供教育的培智学校。走进校园,马国强现场观摩学生们田径训练,勉励他们顽强拼搏、再创佳绩。随后,他走访学校音乐训练室等教学场所,询问了解孩子们康复情况,并向特教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强调,要不断改进特教学校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让更多特殊儿童享受平等优质教育。来到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马国强调研学校绘画、体育特色课程开展,察看新疆部学生们开办的“诚信超市”,并与师生交谈,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为人生积累能量,将来回馈社会、回馈新疆。

调研中,马国强与市年度教师邓格枝等教师代表座谈,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的辛苦付出,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马国强说,我们曾经都当过学生,遇到一位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希望全市各级教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材。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来抓,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9月7日,在武昌实验小学,市长周先旺与老师亲切握手交谈 记者周迪 摄

来到武昌实验小学,校园里绿树成荫、书声琅琅。周先旺走进教学楼,看到同学们正在临摹书法字帖,他鼓励同学们学好中国传统文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周先旺说,一个人的成长成才,离不开老师的教诲。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武汉西藏中学,周先旺参观了学校民族团结馆,并走进教室、图书馆与师生们交谈,了解藏族老师和学生在武汉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周先旺向全校师生转达了马国强书记的问候,感谢老师们对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他说,西藏中学的发展凝聚着全体老师的心血,希望老师们既注重学生的学习成绩,又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为藏族学生在武汉成长进步创造更好的条件。

市领导陈瑞峰、李述永、蔡杰,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