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九龙站已现身12306网站,赴港车票10日起开售
2018-09-08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8日讯(记者张全录)国庆假期最后一天(10月7日)的返程动车高铁票于9月8日12点、12点30分、13点30分等几个时段陆续开售。具体发售时间与车次有关。另外,香港西九龙站今天正式出现在了12306的购票网站上。
  根据铁路部门的预售票规定:电话订票和网络购票提前30天进行,车站窗口购票、代售点购票提前28天进行。9月8日,旅客最远可以购买10月7日的车票。此前,长江日报了解到,国庆假期前的9月30日,以及国庆期间的10月1日到6日,武汉去往全国各地的车票基本都有保障,不过去往厦门、昆明等热门城市的车票仍然很抢手,甚至出现车票一上线就被抢光的现象。
  根据这一情况,铁路部门预计,7日返程客流较大,热门城市返回武汉的车票也将继续火爆。买了出行车票的旅客,一定要记得及时购买返回武汉的车票。
  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及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先后发布了好消息,9月10日起,武汉人就可以购买武汉至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车票了。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10日早上8点,香港西九龙站内开始售票,而网络购票则是中午12点开始。
  9日,长江日报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发现,香港西九龙站已经出现在了购票页面,不过,车票尚未上线。
  9月10日当天通过网络可以购买9月23日至10月2日往返香港的车票,购票时需出示证件。不论站内还是网上购买,每人限购8张车票,并且购票人必须为实名乘客之一。
  另外,由于开通之初,途径武汉前往香港的车次仅有G79 、G80一对。不少武汉市民表示车次略少。
  针对这一问题,9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人除了乘坐G79、G80往返香港与武汉外,到深圳或广州转车也非常方便。因为香港往返深圳、广州的本线列车每日多达114对,几乎可以随到随走。
  【编辑:金鑫】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