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租车装有“遥控计价器”现场被查获
2018-09-07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7日讯(通讯员彭婧 记者付莎)9月7日,市客管处联合多区交通局,查获涉嫌调计价器车辆1台,查扣车辆证件2台,发现3台未办理网约车运输证的车辆。
  7日上午10时,市客管处与黄陂区交通局,联合开展的机场地区出租车违规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台建设出租车公司车号为鄂A·X6J83出租车的计价器有可疑现象。随即,执法人员抽出计价器,发现其安装有接收装置,且遥控器在司机身上。执法人员当场扣车,并移交市质监部门进行进一步查证,如查证属实,涉嫌计价器作弊的司机将被处以最高2万元罚款。
  目前,市客管处已联合10个城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3个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联合开展交叉执法。重点对火车站、客运站及周边“黑的”司机拉客、宰客及非法网约车营运进行查处,指导各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查扣的非法从事巡游车、网约车营运的私家车立案调查取证,依法对违法车辆及网约车平台进行行政处罚。
  另悉,7日当天,市客管处指导武昌火车站站区办,组织武昌区交通局、铁路公安、交警等单位执法人员,对武昌火车站周边的“黑的”非法营运及出租车违规营运开展整治,现场发现3台未办理网约车运输证的车辆,虽然司机均有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但执法人员介绍,因未办理车辆相关证件,仍将对滴滴平台公司涉嫌给不符合要求车辆派发营运指令的违规行为,进行取证,并对平台公司下发处罚决定书。
  【编辑:祝洁】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