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欠网贷想不开,爬上了7楼楼顶
2018-09-07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民警正在劝阻轻生男子(警方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7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杨冰)6日上午,一年轻男子因沉迷网络游戏,欠下网贷无力偿还,一时想不开欲跳楼轻生,幸好汉阳区公安分局五里所民警及时赶到,解救下轻生男子。
  6日上午9时许,五里所接到110指令:“汉阳大道汉钢路十字路口对面大楼上,一男子独自坐在楼顶喝酒,有市民猜测男子欲跳楼轻生。”
  接警后,汉阳区公安分局五里派出所巡逻民警徐龙飞、辅警朱犇迅速出警,到达现场二合村1号,发现一年轻男子双脚向外悬空坐在楼顶平台围栏上,随时有坠落的危险。
  徐龙飞、朱犇迅速上到7楼楼顶平台,见该男子旁边放着1件啤酒,已经喝空了几罐。徐龙飞不敢太靠近,隔着两米与男子交谈,尽力安抚稳定其情绪。男子诉说自己网恋了5个月的女友要分手,要民警联系其女友。
  徐龙飞按其提供的号码拨通了电话后,男子又不肯与女友通话。劝导十余分钟后,该男子情绪仍然非常消沉,轻生意向明显。为避免不测后果,徐龙飞乘该男子不备,果断出击,从后面拦腰抱住男子,朱犇见状立即上前,两人奋力将男子从围栏拉回地面。由于用力过猛,三人均摔倒在地,徐龙飞的手指与地面摩擦破皮,仍不敢松手。随后,徐龙飞、朱犇将男子安全带回派出所。
  经了解,该男子小周(男,25岁,湖南人)只身在汉打工,家人均在深圳。小周为自己和玩手游结识的女友充值装备花了2万余元,另网贷欠款约5万元,家人见其沉迷游戏,又经常被催债方电话骚扰,对其非常失望。其网恋5个月女友也不愿与其继续见面。
  深受打击的小周觉得活着没意思,一时想不开,爬上了7楼楼顶。
  经民警开导劝解,小周认识到自己行为冲动,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将其救下,很有可能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民警与其家人联系沟通,希望家人理解相信他,重新开始新生活。
  【编辑:朱艳琳】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