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展开“三查三看”脱贫攻坚大行动
2018-09-07 08: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9月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李英波 通讯员林建武)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获悉,为提升脱贫质量,查找问题短板,对标整改落实,夯实脱贫基础,全市将针对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行政村,展开“三查三看”脱贫攻坚大行动。

据悉,目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态势良好,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如少数地区、部门和单位对脱贫攻坚认识不足,扶贫政策落地不实不细,一些贫困户内生动力欠缺、“等靠要”思想依然存在等。

据了解,此次大行动由各新城区统筹负责,各涉贫街道(乡镇)具体实施,各区直部门、驻村工作队及其派出单位参与。重点聚焦“三率一度”不高,工作举措不实、政策落实不细,“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不够到位,“被脱贫”“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等问题,要求实现所有贫困村、贫困户、边缘户和重点人群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坚决实行“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

会上还传达了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研讨班相关精神。

副市长龙良文参加会议。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