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清晨看病迷路,民警深夜挨户走访送其回家
2018-09-06 20:4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6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杨冰)9月5日,一名八旬老人在武汉市汉阳区古琴台附近迷失方向,汉阳区公安分局月湖街派出所民警刘芝祥带着老人挨家挨户走访,终于在深夜找到了老人的家人。

5日晚8点41分,汉阳区公安分局月湖街派出所接110指令:在古琴台发现一位迷失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月湖所出警民警刘芝祥立即前往古琴台,发现老人看上去有八十多岁,说不清具体家庭地址,只知道家住在汉阳。

民警将老人带回所里,了解到老人早上出门到协和看病,看完病后突然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辗转了一整天,最后坐车到了古琴台,被好心人发现报了警。

老人说不清自己或家人的姓名,也说不出具体住址。民警给老人倒上一杯热茶,一边安抚老人焦虑的情绪,一边在其随身物品中寻找线索。通过老人背包里的一张老年证,得知老人身份信息,老人姓石,家住鹦鹉大道,但具体楼栋号还是无从得知。

为尽快帮老人找到家,刘芝祥带上老人到鹦鹉大道582号附近挨家挨户走访寻找,在辖区洲头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23时左右,在走访过程中,老人被一位居民认出,这才找到他家。此时,老人的老伴已在家苦苦等了一天,看到老人平安回来,禁不住不停用手抹眼泪,连声说道:“多亏了人民的好警察!”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