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生志愿者救助两位藏族患癌同胞,县长专程来汉献哈达
2018-09-06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6日讯武汉医生奉献大爱、爱心救助两位藏族乳腺癌患者,这一义举一直感动着两位患者的家乡人。9月6日,西藏那曲地区索县县长次仁龙培专程来到武汉,答谢两位患者的救命恩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乳腺科主任龚益平教授。


  索县荣布镇37岁的村民旦增卓玛和54岁的阿吉,2011年被确诊为乳腺癌。索县县委、县政府得知情况后,大力协调贫困户医疗救助,但受制于当地有限的医疗条件,两人的病情一直未能缓解。
  就在旦增卓玛和阿吉想要放弃治疗的时候,2017年8月,由内地各大三甲医院的16位知名专家组成爱心志愿者团队自费来到西藏,为当地群众奉献爱心。爱心志愿者团队成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乳腺科主任龚益平教授了解到两人的病情及家庭情况后,邀请她们来武汉,并承诺为她们爱心救治。
  2017年11月,两人在索县县委、县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由荣布镇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白玛旺久护送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龚益平教授立即安排阿吉和旦增卓玛优先入院接受手术治疗。
  由于患处面积太大,彻底切除后修补困难,手术有很大的难度,龚益平教授及其团队克服种种困难,用精湛的医术为她们顺利切除了患处,并采用局部皮瓣修补的方法,最大程度地减轻了她们的痛苦。龚益平教授还动员身边人士为他们进行捐款,共计筹得善款人民币4000余元、衣物及生活用品等折合人民币2000余元,解决了她们在医院期间的生活费用问题。术后,阿吉和旦增卓玛恢复得很快,去年12月4日,两人顺利出院。


  龚益平教授爱心救助藏族同胞的感人事迹,在藏区引起了强烈反响。阿吉的妹妹央吉哭着说:“姐姐病情严重,曾因为恶臭难闻,一度自卑,不愿出门,加之病痛的折磨,姐姐已经做好放弃治疗的准备了。但如今,不仅病情得到控制,还没有花一分钱,真的只有在我们共产党的领导下,才有这样的待遇。”
  索县县长次仁龙培为龚益平教授敬献哈达,并赠送精心准备的锦旗,表达感恩之情。
  次仁龙培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表示,他代表旦增卓玛和阿吉的家庭、代表索县4万人民,再一次感谢龚益平教授,感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感谢内地的武汉同胞。他介绍,如今旦增卓玛和阿吉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后续化疗,目前病情稳定。龚益平教授也一直定期远程询问两人的病人,并根据情况调整治疗和化疗方案。(记者伍伟 通讯员杜巍巍 邹亚琴)
  【编辑:叶子】
  (作者:伍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