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垃圾成堆现在绿草茵茵,武广高铁沿线环境整治提升
2018-09-02 21:1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舒兵兵带领队员在铁路沿线巡逻。记者陶常宁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日讯 8月23日中午,东湖高新区滨湖街辖区内,武广高铁高架桥上,一列高铁呼啸而过。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长舒兵兵带领队员到此巡逻,他们指着高架桥下成片的草地,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原来铁路周边有违建,有垃圾,经过整治,现在沿线有条件的地方都已种上草皮,一眼看过去全是绿色。”

当天中午,记者一行驱车来到滨湖街辖区的武广高铁附近。舒兵兵介绍,街道辖区内的武广高铁段总长2.49公里,主要分布在蔡王村和檀树岭村。街道专门成立了军运会铁路沿线环境整治领导小组,今年4月起,开始整治武广高铁沿线环境,截至7月底已基本完成辖区内的铁路边环境提升。

武广高铁桥下种植了草皮。记者陶常宁 摄

“我们当时排查,在铁路沿线发现了两处违建,共计3000平方米。”舒兵兵说,一处违建距离铁路只有5米,当时是被租给外来工厂用于生产加工,发现后立即下达执法文书,3天内对方予以自拆;另外一处面积较大,是一家建设公司租用村里土地作为建材堆场,但未经批准擅自建了活动板房,城管对其中的违建部分进行了帮拆,同时要求材料堆放必须整齐。

据了解,滨湖街在整治铁路沿线过程中,投入近千人次,共清理铁路桥下的建筑垃圾1800余吨、生活垃圾400余吨,还包括清理被人乱弃漂浮在池塘水面的沙发、床垫等废旧家具。拆除违建、清理垃圾后,开始对周边复绿。

武广高铁线上,一列高铁驶过。记者陶常宁 摄

“我们滨湖街可以说是东湖高新区的‘后花园’。”街道城管负责人称,原来裸土只是用绿网覆盖,现在只要有条件的地方几乎全部种植了草皮。据介绍,铁路周边草坪覆盖面积约800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架桥下,原来是裸土覆盖的地方变成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十分养眼。

舒兵兵说,为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城管中队每周会到武广高铁沿线巡逻一至两次。“我们一般是沿着铁路开车巡逻,但有些地方不好开车,我们就下来步行。”同时,平时铁路沿线的环境卫生则由滨湖街城管办督导,蔡王村和檀树岭村村委会具体负责。(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金婵 潘婷 张学军)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