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热高温+局部阵雨,7日立秋“秋老虎”蠢蠢欲动
2018-08-06 20:4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8月6日傍晚时分,在汉口中山大道,一位靓女在橱窗前拍美图,旁边一位母亲在给孩子吃冰棒,此情此景构成一幅江城消暑图。 记者金思柳 摄

长江网8月6日讯 8月7日,立秋。立秋虽然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但不代表武汉会立刻进入凉爽的秋天。7日起未来三天,武汉市依然是晴热高温天气,午后或有阵雨。“秋老虎”对武汉“虎视眈眈”。

8月6日,白天武汉市为多云,局部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早晨最低气温为26.7℃,午后16时气温上升到了33.8℃。

8月7日,进入立秋节气,正值中伏第12天,天气炎热依旧。全国大规模的入秋时间,一般是在白露、秋分节气。据往年的气候资料分析,武汉入秋的日期一般在9月下旬,秋分时节前后。在南方,人们常说一句谚语“小暑大暑不是暑,立秋处暑正当暑”,这也说明立秋时节,南方很多城市气温还是非常高的。

立秋之后的炎热天气,常被称为“秋老虎”。武汉市气象台预计,7日起未来三天受副高南侧偏东气流影响,武汉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局地有强对流天气,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气温达到36℃以上。

湖北省内,7日,鄂西南的雨水仍将维持,其他地区天空更为晴朗,但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出现,高温有1℃的涨幅。8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再次覆盖整个西部地区,且35℃以上的高温也将覆盖更多区域。

此外需特别注意的是,7日起未来三天,湖北省都将处在副高南侧边缘地区,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频繁出现,提醒公众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的短时临近预报预警,注意防范。(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义兵 范进进)

武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日白天:多云到晴天,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6℃~36℃,偏南风2到3级;

7日晚上到8日白天:多云到晴天,27℃~37℃,偏南风2到3级;

8日晚上到9日白天:晴天到多云,28℃~37℃,偏南风2到3级。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