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从严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2018-09-01 23:25:00 来源: 新华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日讯(记者郑汝可)1日,武汉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从严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推动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做优。

马国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近年来,市属国有企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贡献突出,但一些企业“重业务轻党建、重发展轻治腐”的现象仍然存在,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马国强强调,实现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切实解决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握好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马国强强调,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推进党建工作要求明确写入公司章程,实现企业全覆盖;建立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深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要把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结合起来,既要从严管理监督,又要加强正向激励,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国有企业干部队伍。

●要建立健全国有企业基层党组,推行“双培养”机制,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使党建活动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马国强要求,要加快完善责任体系,严格考核问责,形成市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企业党组织履职尽责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进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曙、胡立山、蔡杰、曹裕江、胡亚波、胡洪春、汪祥旺与会。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