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家单位有什么问题,请看市委巡察组的反馈
2018-09-01 22:5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日讯 根据武汉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十三届市委对武汉广播电视台、市贸促会、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武汉葛化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化工新城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开展了第四轮巡察。8月29日至30日,市委第三、第四、第五巡察组分别向市贸促会、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本轮巡察情况全部反馈完毕。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办领导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领导参加会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贸促会

  领导班子合力不强 体制机制改革滞后

领导班子缺乏凝聚力,党组核心作用缺失,贯彻落实上级决策不力,进取意识不强,政企政事改革滞后。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党建基础薄弱,基层党组织制度落实不严。选人用人基础工作薄弱,人才引进及培养机制缺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不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举办展会存在廉洁隐患,出国(境)组团化整为零、规避审查,财务管理机制缺失,乱象频现,对审计报告披露问题漠然置之。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捷强调,市贸促会党组要围绕巡察整改要求,全面履行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推进政事政企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从严治党考核办法和问责机制,完善基层党组织责任体系,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加强巡察成果的运用,以整改倒逼各项改革措施的推进,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整体工作,做到标本兼治。

邹卫东代表市贸促会党组表态: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市贸促会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强化思想自觉,全盘认领反馈问题。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当作一次优化政治生态、改进工作作风、推进贸促事业的机会,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制订周密细致的整改方案,实施台账式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固化整改效果。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标本兼治。通过整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发展思维,提升工作质量和专业化水平,推进贸促事业再上新台阶。

  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贯彻上级决策不够有力 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

落实党建入章工作要求整体滞后,转型发展研究不够,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投入不足。干部选拔任用报告制度不落实,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不够,财务管理方面举一反三、严格监督执纪不够,内控管理不严,项目分包监管不到位,违规兼职取酬和持股分红。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冯群翔强调,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党委会作为董事会、经理层研究决策重大事项的前置程序,及时指导下属企业修订完善企业章程,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地位和核心领导作用。要聚焦巡察意见,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加强对巡察整改的全过程监督,确保巡察整改任务真改实改,防止“雨过地皮湿”。要聚焦常态长效,切实规范企业内部管理,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党员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制度,补齐短板。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大临空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

谢先启代表航发集团党委表态: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对集团在党的建设、经营发展、企业管理等方面理清思路、规范管理很有帮助,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一是完全接受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集团将认真对待,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细化责任落实,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认真整改巡察发现的各种问题。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防止改后重犯,正在整改之中的问题,不搞避实就虚,要深挖细查,不能久拖不决,把巡察反馈的每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三是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有力有效。集团党委将以本次巡察组反馈为契机,扎实抓好整改,用干事创业的担当来检验巡察成果,用拼搏赶超的精神为复兴大武汉作贡献,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巡察组对航发集团的期望。

  武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 财务资金管理不严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不深入,二级单位均未将党建工作写入企业章程,党委未充分参与企业经营决策,部分重大问题未经集团党委会研究。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建考核比重偏低,党建工作经费投入不足,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监督管理不严,部分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并取酬。管党治党意识不强,廉政教育警示不够,执纪监督力度偏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工程项目管理不严,工程款支付不规范,财务资金管理不严,核算审核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冯群翔强调,武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及班子成员要对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逐项整改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落实。要树立品牌效应,把握行业发展机遇,抢抓建筑行业发展契机,提升企业在建筑行业内的知名度和竞争力。要全面从严治党,规范企业经营管控,严格项目分包管理,规范工程款支付流程,加强资金管理、薪酬补贴发放等制度建设,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要求,严格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梯队建设,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引进年轻优质专业人才。

应志刚代表武建集团党委表态: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公正,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严肃中肯,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地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切实抓出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对个性问题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做到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逐项研究,明确整改主体、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加强问题整改的跟踪和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落实主体责任,促进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切实把巡察整改的过程与集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推动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发展。

  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聚焦发展投资体育产业不突出 赞助物资使用管理混乱

融入健康中国战略大局不够,促进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乏力。对举办体育赛事上心,对发展体育产业不够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深入细致,对青年职工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不充分,人才流失严重。党建工作责任制尚未压实,一些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走过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规范,市场化公开选聘工作不够严谨。管党治党不紧不实,监督防范和问责整改执行不到位,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现象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乱象丛生,赞助物资和权益使用管理混乱。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许国胜强调,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要突出学懂弄通做实,创造性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推动十九大精神精准落地。要突出凝聚力、引领力,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把广大青年员工牢牢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要突出“最大政绩”理念,建立健全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加强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督导指导,形成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要突出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按照政治标准和组织程序选拔任用干部,规范市场化选人制度,不断完善选人用人科学机制。要突出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梳理廉洁风险点,健全和落实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推动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朱建斌代表体发投公司党委表态:正视问题,照单全收,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推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落实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政治生态。要把落实整改与抓班子带队伍结合起来,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把落实整改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办好武网公开赛和水上马拉松,运营好光谷国际网球中心。

  武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物资采购和资金管理存在漏洞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

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工作不力,公交停保场、枢纽站和首末站建设滞后,应对轨道交通业务快速增长形成的市场变化乏力。尚未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一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走过场。履行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程序不够规范,干部管理基础性工作比较薄弱。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清理原企业负责人受贿案不良影响还不够坚决。大宗物资采购不规范,资金管理存在明显漏洞,参股公司“参而不管”,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许国胜强调,武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定正确导向,深入开展“日行一善,德润江城”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要坚持大抓基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拓宽选人视野,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全方位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全面彻底地清除原企业负责人受贿案的不良影响,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桂志军代表公交集团党委表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次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要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剖析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健全长效整改机制。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公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为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丁阳 齐贝 记者王雪)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