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评20家"放心肉菜超市" 鲜肉销售期限3天改1天
2018-07-12 21: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赵歆 通讯员李静)今年4月,永旺武汉金银潭店、中百仓储水果湖店、武商超市超级生活馆3家超市获评湖北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随后,武汉市全面启动“放心肉菜超市”和“放心肉菜供应商”创建,通过示范引领、创建推动,规范和强化对超市、供应链的全过程监管,提升全市商超和供应商销售肉食蔬菜质量安全水平,目前活动正平稳进行,最终将评选出20家左右“放心肉菜超市”与两到三个“放心肉菜供应商”。

12日,记者探访湖北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发现,超市自推鲜鱼加工、肉类缩短售卖期、冷链运输“温度检测”把关等手段,获市民欢迎。

在永旺武汉金银潭店,记者看到已包装好的蔬菜在冷柜中整齐排列,冷柜上方显示当前冷柜温度为5℃,下方则有温度管理员监控表,记录冷柜温度是否有所变化。而在散装蔬果区,称重工作人员佩戴帽子、手套防护服,称重台上滚动显示农药检测残留信息公告。“这个菜,看着就很有购买欲望”,采购的市民纷纷表示。

在武商超市超级生活馆,工作人员同样手套、口罩、帽子等一应俱全,集中公示有机蔬菜、无公害蔬菜对应产品的证书。“感觉现在超市在鲜食区变化不小,鲜鱼与鲜肉选择产品变多了,颜值也变高了。”正在采买食品的市民胡女士说,相较传统农贸菜场,超市里选购肉类与蔬果环境更舒适。

永旺综合百货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严格按照示范超市规范执行外,特设立品质管理部门,以农场到餐桌为理念强化品质管理,冷链食品收货时进行温度检测,温度超出则拒收货品;鲜肉销售的期限由3天改为1天;水产品方面,增加预加工商品分类,活鱼进行现场加工,保证鲜鱼口感同时方便市民回家烹饪加工。

据悉,继全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评选之后,我市全面启动“放心肉菜超市”和“放心肉菜供应商”创建,通过示范引领、创建推动,规范和强化对超市、供应链的全过程监管,提升全市商超和供应商销售肉食蔬菜质量安全水平,目前活动正平稳进行,最终将评选出20家左右“放心肉菜超市”与两到三个“放心肉菜供应商”,为市民再添放心购买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